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市开展作风巡查工作公告

2019-4-17 09:30|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7945

 根据市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市委作风巡查组将于2019年4月上旬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巡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查范围
  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二、巡查内容
  (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巡查市县两级机关“八多”问题:一是空泛表态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落实效果打折扣。二是消极怠政多。奉行“不贪不占也不干”“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工作不推不动,慵懒怠政,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贻误发展机遇。三是会议文件多。重复开会、多头开会,动辄要求“一把手”参会,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不解决实际问题,为了开会而开会;文件照抄照转,超篇幅、超数量、超范围发文,简报不简。四是检查考核多。多部门重复检查考核,工作刚部署就检查,盲目跟风督查,层层加码督查,频繁要求提供各类材料、表格、台账,让基层疲于应付。五是责任推卸多。回避问题和矛盾,决策推给上级,该签字不签字、该拍板不拍板;通过责任分解、签“责任状”推卸责任甚至代替责任落实,基层干部成为责任风险转移的“包身工”。六是走秀调研多。调研“走马观花”“蜻蜓点水”,重形式轻内容、重次数轻效果,不深入实际,不解决具体问题,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七是过度留痕多。片面强调工作留痕,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甚至通过摆拍照片,编造文件、会议记录等虚假“留痕”。八是强压问责多。问责简单化、欠精准,问责泛化滥用,随意性问责、凑数式问责、“背锅”式问责,以问责代替工作落实。
  (二)营商环境不优问题。重点巡查“五难”问题:一是企业用地难。征地拆迁难、土地交付慢,证件办理难或者到手的地块要素保障达不到使用标准。
  
二是项目推进难。“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窗口授权不充分,搞体外循环,审批时限长、效率低,“一站式”“代办式”“保姆式”服务落实不到位,市场主体仍然多头跑、来回跑;部分中介机构依附行政机关,垄断经营,指定服务,高价收费,增加企业负担;少数公共服务行业强制服务、收费不透明;少数项目建设受到阻挠,影响项目推进。三是融资难。银企信息不畅通、不对称,金融部门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不够,融资难、融资慢、融资成本高,制约企业发展。四是政策兑现难。优惠政策兑现周期长、难度大,优惠政策停留在纸上,甚至“新官不理旧账”,协议不履行、承诺不兑现,影响投资者信心。五是用工难。服务企业不主动、不到位、不积极,企业用工信息掌握不精准,求职招聘渠道不畅通;职业技能培训欠缺、针对性不强;在落实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政策执行不到位。
  (三)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不力问题。重点巡查涉房、征地拆迁、涉法涉诉、涉军、非法集资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中的“三不”问题。一是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不实。未履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或未落实“逢四说事”制度,导致辖区内或系统内信访问题多发频发,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行政机关未依法履行行政职能,对信访事项听之任之、处置不力;部门与部门间、属地政府与部门间相互推诿扯皮,导致“小事滚大”;在初信初访环节,落实首访责任制和“最多跑一次”要求不到位,导致重信重访,越级上访。二是信访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方法简单,思想疏导工作不耐心、不深入、不细致,甚至拒访,导致矛盾上交、问题上行;包保稳控流于形式,导致重点人员重复访、越级访、赴省进京非访;依法严肃处理不到位,政法机关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处置不力。三是解决信访问题不实。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执行不到位,涉军安置不落实,对生活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不到位,甚至开展联合接访后已有明确意见的问题仍久拖不决。
  第一作风巡查组负责巡查市直单位;
  接访地点:随州市财政局附楼三楼
  接访电话: 3220233
  邮寄地址:随州市财政局附楼第一作风巡查组
  第二作风巡查组负责巡查随县、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接访地点:随州市财政局附楼三楼
  接访电话: 3220811
  邮寄地址:随州市财政局附楼第二作风巡查组
  第三作风巡查组负责巡查广水市;
  接访地点:随州市财政局附楼三楼
  接访电话: 3220933
  邮寄地址:随州市财政局附楼第三作风巡查组
  第四巡查组负责巡查曾都区、随州高新区;
  接访地点: 随州市财政局附楼三楼
  接访电话: 3220188
  邮寄地址:随州市财政局附楼第四作风巡查组
  巡查组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与市直机关作息一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我们将做好保密工作。同时,欢迎对巡查工作进行监督。
  中共随州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
  中共随州市委第二作风巡查组
  中共随州市委第三作风巡查组
  中共随州市委第四作风巡查组
  2019年4月15日
146240571422978590.JPEG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