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陈瑞峰:扎实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9-4-23 15:46|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6219 |原作者: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瑞峰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4月22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出席会议。甘国栋部署“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3154129.jpg
陈瑞峰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选准用好事业需要的好干部,切实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坚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集中整治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班子不团结问题,推进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村霸干扰侵蚀问题,确保基层组织正常运转;集中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巩固基层政权;集中整治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不明显、村级管理混乱问题,健全乡村治理体系;集中整治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资源和能力不足问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管、“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基层作风巡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用好纪律这把“戒尺”,重拳出击惩治腐败。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担起来,促进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微信图片_20190423154132.jpg
     陈瑞峰强调,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要“访”出浓浓鱼水情、“议”出发展加速度、“解”出满满获得感,真正抓成“民心工程”、打造“党建品牌”、创造“随州经验”。
●要依托“访议解”活动,加强和改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情感、激发动力;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抓细抓实“逢四说事”工作,推动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民情在一线掌握、矛盾在基层化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建立健全“民呼我应、马上就办”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基层出题、领导答题”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把工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访议解”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423154136.jpg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