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陈瑞峰: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2019-6-12 21:18| 发布者: 黄芳芳| 查看: 6203

陈瑞峰调研督办扫黑除恶工作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张琴)6月12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到市公安局调研督办扫黑除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主持座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等参加活动。

    在认真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陈瑞峰指出——
    ●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精准施策,精准对标中央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指导工作实践。
    ●精准运用法律政策,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确保定性有据、宽严有度。
    ●精准督导问责问效,围绕党政一把手政治责任和部门工作责任是否真正落实这个关键,既督查整改具体的工作问题,又深挖严查背后的作风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

20190612_17373702_1560345188010.jpg
    陈瑞峰强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纵深掘进。要在依法打击上下狠手,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要求,敏锐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紧盯重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松,深挖彻查,努力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
    ●在“打伞破网”上出狠招,借鉴完善提级管辖、异地用警、会商协办、联点包案、内部清理、责任倒查等经验,加强分类指导,坚决彻底深挖各类“保护伞”。
    ●在“打财断血”上用狠劲,强化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控制,综合运用判处财产刑、行政处罚等手段,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追缴、没收力度,对已经判决的案件进行大起底、大追缴,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20190612_17373702_1560345188076.jpg
    陈瑞峰要求——
    ●要强化使命担当,克服“过关”思想,发扬“双争双拼”(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比拼能力、比拼作风)的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着力破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要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围绕攻克涉黑涉恶大要案件,完善办案机制,创新办案模式,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要建立战果通报检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上紧下松、协同不够、专群脱节问题,增强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20190612_17373702_1560345188114.jpg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