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市开展“积极参与品质随州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9-6-17 11:15|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6873

提振“精气神”干出“加速度”
——随州市开展“积极参与品质随州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6月4日至14日,围绕“积极参与品质随州建设”,市直各机关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2000余名党员参观了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研讨交流。
  “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建设品质随州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共建品质随州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力量。

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凝心聚力
  当前,在国家、省级战略机遇叠加下,随州全市上下正全力建设“品质随州”,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应急产业基地、地铁装备产业基地、香菇产业基地和编钟文化产业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抓党建是一切工作的根本。我市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建设品质随州提供不竭动力。
  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以“积极参与品质随州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开展主题党日的方法形式、目标要求等,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实地参观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紧紧围绕品质随州建设开展讨论,精心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6月4日至14日,市直83个单位2033名党员干部先后实地参观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对标市委建设品质随州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道一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再一次全方位地感受到随州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生态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品质随州建设新篇章。”

实地参观助推学习更深更透
  “城市有品质的发展,产业有品质的成长,居民有品质的生活”“打造以特取胜的‘产业新城’;打造独具魅力的‘文旅名城’;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绿城’”“坚持规划引领,打造品质随州”……提档升级后的市规划展览馆,及时融入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品质随州、建设“三城四基地”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城市发展理念,是综合展示随州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窗口。
  6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走进焕然一新的展览馆,多维度地了解随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直观地、全方位地感知品质随州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品质随州的理解更加深入,建设品质随州的思路更加清晰。
  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黄伟说:“通过参观,看到随州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备,城市骨架不断拉开,将突出产业新城,做好各方面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一科干部汤丰说:“提档升级后的市规划展览馆展现了随州‘圣地风范、乐都风韵、时代风貌’和‘一主两翼、三轴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给人以极强的冲击力和震撼力。作为一个农业工作者,将为打造香菇产业基地、建设品质随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科长李春满说:“看了展览馆,感觉随州近几年的发展成就是巨大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生态建设亮点突出,增强了我们扎根随州,建设随州,奉献随州的信心与决心。”市文旅局副主任科员汪雷说:“参观完,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将在业务工作上精益求精,以成绩说话,积极参与到文旅名城、品质随州的建设当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王琴说:“大家对随州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更强,进而凝聚合力,共创美好生活。”

研讨交流 聚力建设品质随州
  在实地参观的基础上,市直各部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研讨交流,深学践悟,让品质随州在每名党员心中落地生根,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锋说,将以随州香菇在央视集中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香菇产业基地建设力度,力争通过3-5年努力,将随州打造成全国重要的香菇科技研发中心、香菇精深加工中心、香菇产品交易中心、香菇文化博览中心,让随州香菇品牌叫得更响、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市经信局副局长鲁钟鸣说,将围绕产业新城,抓好规划引领、方案落实、平台建设和项目落地,对上争取支持、对外搞好招商引资,并继续开展全员下沉驻点服务企业、“一企一策”等活动,把品质随州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目前,已围绕打造应急产业基地,初步策划10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21.1亿元。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组成员张忠伟说,将以精细规划、品质规划为导向,坚持生态着色、文化铸魂、产业托底,规划“生态绿城”“文旅名城”“产业新城”。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德才说,全局干部职工将深化十大攻坚行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可琴说,将加强宣传营销推广,擦亮炎帝、编钟两张名片,加快提档升级,建设精品旅游景区,努力将随州打造成“炎帝文旅之城、编钟礼乐之城、生态康养之城、山水宜居之城”,助推品质随州建设。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