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干得好不好 比比见分晓 ——市城投公司年中项目观摩和述职评议侧记

2019-7-17 09:23|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6543 |原作者: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冯璐
  随城东护城河改造四个标段全面推进,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市委党校新校园正在进行市政工程收尾,距今秋建成开学又近一步;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地下室主体施工正酣,未来,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工作干得好不好,观摩述职见分晓。7月9日上午,市城投公司组织开展上半年参观项目暨述职评议工作,记者随观摩队伍辗转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聆听该公司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述职“答卷”,见证了一次比学赶超的成果展示。

攻坚克难提升城市品质
  这几年,市城投公司一直担当着城市新区“开疆拓土”的重任,其实,在老城区的东护城河改造、市民中心立体车库、涢水一桥等一批提升城市品质的项目建设中,也倾注着市城投人的辛勤与汗水。
  东护城河改造,对治理黑臭水体、修复城市水系、推进名城保护等有着重要意义。人员、建筑密集,道路、管线复杂,制约着项目推进。面对困难,市城投公司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安排公司财务部包保服务,全力攻克了防汛、房屋征迁加固和安全生产“三大难关”。
  在施工难度最大的市场段看到,河道开挖及两岸支护桩已完成,工人们正在建设东关学校旁的一处拱桥。展板上通过图片形式,对东部护城河改造工程各标段“治理前”“治理中”“治理后”的状况进行了全面展示,令大家感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艰辛和不易。东护城河改造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努力克服高温天气等不利影响,全力保目标、保进度,确保市场段在9月底完成配套绿化、亮化工程,年底前实现全线贯通。
  在观摩涢水一桥和涢水河两岸绿化工程建设时,公司干部职工为该片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赞叹不已,参与项目建设的征迁、工程管理等部门同志们,一边看一边和大家交流分享了项目建设中的点点滴滴。“太难了!”看着党校南路项目日渐成型,公司土地经营部的瞿金威不禁发出感慨。在党校南路项目建设关键时期,征迁工作受阻,城投公司土地经营部、融资部、实业公司等大员上阵,一次又一次上门耐心做工作,破解了这一难题。
  “看着一个个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觉得付出再多艰辛、再多汗水都是值得的。”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多个项目今年底前建成
  城南高铁片区,城市发展的热土,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一极。以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为中心,方圆一公里范围内,高铁站房、城际空间站、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市委党校新校园、党校南路、站前西路等多个项目铆足马力向前推进;中铁建工、中铁十一局、中国铁建港航局等多家央企在这里“大展拳脚”。
  9日上午,站在刚完成地下室顶板第二次浇筑的随州南站站前广场上环望四周,宏阔的建设场面令人振奋——南面,随州南站主体已完成,正在装修;东西两侧,城际空间站20栋建筑拔地而起;北面,市委党校新校园接近完工,党校南路路面沥青已铺筑到新校园大门口……
  “每天不一样!”短短半年时间,高铁片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令市城投公司干部职工激动不已。据介绍,目前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已吹响“冲锋号”,地下室顶板已浇筑3000余平方米,与高铁站房落客平台相连接的广庆路、广贺路匝道桥桥墩已浇筑完成,11月份完工后,市民驱车可直达落客平台。市委党校新校园7栋建筑已完成主体及内部装修,工人们正在铺设广场和停车位地砖,新校园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学,可同时容纳420人在这里学习、生活。
  建设品质随州,既打造令人眼前一亮的“地上工程”,又扎实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地下工程”。这两年,市城投公司先后在城南、城东建设了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和文帝大道综合管廊项目,让不同的城市管线“住进”地下“集体宿舍”,避免管线施工重复开挖道路,实现智慧化管理。今年上半年,公司还突击实施了高铁片区排水除险工程和滨湖110KV电力保障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在警示教育中心二期、涢水棚改二期等项目现场看到,施工方正对照年初拟定的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理清思路推进转型发展
  一个个城市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既有前线人员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后方人员的紧密配合。现场观摩结束后,市城投公司对各部室、子公司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评议,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面对融资政策发生变化的新情况,公司财务部、融资部等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导向,加大项目融资策划力度和上级补助资金申报力度,制定了市城投公司2019-2021年三年滚动融资计划,牵头完成了2019年全市棚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主动与财政等部门对接,成功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473万元,通过一系列方式,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募集资金。公司资产管理部对公司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管理台账,切实加强监督,努力让公司资产保值增值,严防资产流失。   今年年初,由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的随州新殡仪馆正式投入运营,集团公司和子公司随州市殡仪服务公司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以热情的面貌热忱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殡葬服务,实现了新老殡仪馆的稳定交替,文明殡葬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借太阳光,圆扶贫梦。子公司市扶贫产业公司建立扶贫电站月度运营报告机制,确保光伏扶贫项目优质运行。今年上半年,第一批82.6MW光伏扶贫项目已累计发电约4379度,公司正在推进电费结算和光伏扶贫资金结算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观摩评议“晒业绩”“交答卷”,引领大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在公司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实干氛围,查短板、找不足,正确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困难,厘清下一步工作方向,采取可行的措施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在服务品质随州建设中建功立业、积极作为。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