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蒋超良主持召开2019年湖北新当选院士座谈会 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 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2019-12-20 11:12|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5593 |来自: 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2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2019年湖北新当选院士座谈会,听取进一步做好院士服务、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要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让第一资源成为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座谈会。

据悉,今年我省有8人新当选两院院士。其中,骆清铭、王焰新、孙和平3人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新宇、徐青、严新平、杨春和、李培武5人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湖北工作的两院院士增加到76人。

座谈中,王焰新、孙和平、邵新宇、严新平、杨春和、李培武先后发言,围绕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强水资源利用和水生态保护、建设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加大科研投入与人才培养力度、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绿色智能航运体系与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利用特殊地下空间、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估体系等建言献策。蒋超良边听边记,同大家深入交流。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当选院士表示祝贺,对各位院士扎根湖北、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各位院士在各自领域潜心钻研、艰辛探索,取得了突出成绩,生动诠释了科技界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传统,这次当选两院院士,是国家对大家学术造诣、道德操守和人格风范的充分肯定,也是湖北推进创新强省建设中的一件喜事。

蒋超良说,当前,湖北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多重战略机遇,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希望院士们坚持以实现国家复兴、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团结带领全省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切实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方面持续加力,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湖北转化,让更多湖北企业、湖北项目享受“院士红利”;继续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让更多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做提携后学的领路人。

蒋超良说,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精心做好各类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大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让第一资源成为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晓东说,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新当选院士是湖北的骄傲和宝贵财富,是湖北科技实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建设,充分发挥院士的科技领军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努力把湖北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各位院士提出的富有创见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院士服务保障工作,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肖菊华,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座谈会。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