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陕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凝聚奋进力量 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20-1-9 10:0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875 |来自: 学习强国

11月30日,铜川市耀州区。

在照金镇陈家坡会议旧址门前,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杜天祥,正在给北梁村的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全会胜利闭幕以来,他已经陆续进行了10余场次的宣讲,吸引听众千余人。北梁村群众王学林告诉记者:“听了老杜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我非常激动。现在北梁村路通了,自来水也通到各户了,很多群众住上了小洋楼,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与此同时,在北街小学,耀州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宋剑波正在为“红孩儿”宣讲团的小成员和家长们作宣讲。宋剑波希望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课堂上,大家仔细听、认真记。精彩的宣讲也赢得家长的阵阵掌声。

初冬时节,虽寒意渐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却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场场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宣讲活动,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据统计,11月18日至30日,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各行业、各系统作报告22场,现场听众上万人,数十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宣讲。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省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会闭幕第二天,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陕西省贯彻落实措施,并就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更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陕西省迅速印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工作方案》,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委领导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在分管领域或党建联系点进行宣讲。省委常委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机关、军营,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带头同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

“倍感振奋、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

“八个讲清楚” 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宣讲活动能否形成声势、取得实效,关键在于组织领导。11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工作部署动员会,通报经省委批准的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部署全省宣讲工作。

根据部署安排,陕西省迅速从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等单位抽调主要负责同志,组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深入研讨交流,精心准备讲稿,力争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足”。

宣讲团成员采取集体备课形式,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整体把握,又抓住关键,着力做到“八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全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讲清楚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

宣讲团成员表示,承担宣讲任务,是一份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份光荣的政治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按照“八个讲清楚”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宣讲工作,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今天的宣讲,对我们如何高质量建好国家中心城市,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路径和工作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作贡献。”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咸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8日起,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陕西省各地、各行业、各系统开展宣讲。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让更多党员和群众坚定了制度自信,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答疑解惑,回应关切,才能使宣讲入脑入心。创新方式,贴近现实,才能让宣讲接地气、见实效。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才能使理解更透彻。

在教育、统战、政法、科技、国企、金融、卫健等10个系统,在西安、延安、咸阳、铜川、渭南等12个市(区),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汇聚力量的精神洗礼。各市(区)各系统参照省委宣讲团做法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专家学者列出首批23个专题,进行菜单式宣讲;基层群众普遍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等形式进行宣讲;全省各级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及时反映宣讲动态;“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等融媒体在网上开展宣讲……多样化、多层次的宣讲活动已全面展开,不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