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防控疫情 随州气象人在行动

2020-1-27 22:41|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6701

新春佳节,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决胜抗击疫情关键时刻,随州气象人在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疫情发生后,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坚守工作阵地,轮流值守,密切关注疫情,强化疫情期间气象保障服务,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

1月21日,省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随州市局迅速召开会议,通报当前疫情,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连夜购置医用口罩送到每个工作人员手口。

1月22日,在大门口张贴《湖北省人民政府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启动随州市气象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二级应急响应。

1月23日,随州局在组织学习省局党组纪检组、党建办文件的同时,又对疫情防控再次提出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将信息传递到每个干部职工。

1月24日,随着疫情的发展,随州局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二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学习《随州市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1月25日,随州市局再组织再动员,认真学习湖北省局柯怡明局长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责和单位的责任要求,下发到全市各级气象部门。

1月26日,组织学习湖北省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全省气象部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纪律的通知》。



联防联控合力保障

主动与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沟通对接,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Ⅰ级应急响应,在认真组织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服务等工作基础上,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气象监测和天气会商,每日向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及春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供专题气象服务,做好随州市及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气象保障工作。

“天气预报工作每天 24 小时都要有人盯着,我已经习惯了节假日上班,特别是在面对疫情这种关键时刻,我们气象人更要坚守,体现我们气象人的责任和担当。”85后的贺晓露和丈夫分别来自湖南和福建,两人来到随州市气象局成为了一对“气象夫妻”。贺晓露在市气象台当预报员,丈夫在广水市气象局,两人不仅平时两地分居,这次春节也未能团聚。

李格,一名来自陕西西安的90后小姑娘,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春节都是在气象台度过的,本准备春季回家团聚,疫情发生后,毅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工作岗位。

观测保障负责人许海波介绍,温度、气压等气象数据的观测、抄录和校对都不能有误,今年春节期间是恰逢雨雪天气与疫情,值守任务更重,气象观测员必须密切关注着天气的变化,检查设备确保各种气象仪器能正常工作,为疫情气象服务提供准确的数据资料,一刻也不敢放松。

大年初三,市局行政值班人员包莉娑家里小孩不到两岁,家住城郊,因交通管制没有交通工具,步行到市局按时参加中国局组织的天气会商,并对当日疫情进行询问排查,整整一天坚守工作岗位,没有吃上一口饭菜……

  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市气象局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紧密跟进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气象人一直在行动……   

来源:随州气象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