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医疗队】洪金花:援随不孤单 无数人与我们并肩战斗

 

洪金花到达随州后投入繁忙的工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洪金花是江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2月17日,洪金花随江西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随州后,第二天就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
  洪金花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支援随州,洪金花说,“不能直接为病患服务,努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努力沟通、协调、指导临床一线工作。”
  虽然会感到精疲力尽,但是,洪金花感受到省委、省政府以及所在医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馨,以及家人的关爱。洪金花说,“援随人员并不孤单,无数人在与我们并肩战斗。”

  以下源自洪金花日记:
  2020年2月22日
  五天里,一直忙碌着。既无暇记录下每天的工作生活,给自己留一份纪念,也顾不得有片刻问候下先生、孩子,回复下家人、领导和同事的牵挂与问候。17日一天辗转南昌、赣州、武汉三地,晚上8:00多才到随州。第二天起,开始忙碌着培训、走访各个院区,梳理护理人员,建立管理制度、防护用品收取、入库、出库、发放;生活用品发放等等……自己就已经有点晕头转向,等到晚上洗漱完毕,早已感觉精疲力尽。
  几天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感受到省委、省政府以及所在医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馨,援随人员并不孤单,无数人在与我们并肩战斗。短短几天,来自江西的各种防护物资和食品等就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我们的援随队部;省卫健委领导、院领导亲自送我们登上赴鄂的征程;院领导还为我举行了虽简短却隆重的出征仪式,院长还亲自送我到昌北机场;各级领导还在百忙中通过短信、电话、登门走访等方式亲切慰问我们援鄂人员的家属,同事们也每天嘘寒问暖遥致问候与祝福,让我们倍感温馨、暖心和贴心,心存感激、感动和感恩。

  先生发来短信说:出征援鄂,逆行抗疫,系医者仁心,使命光荣,责无旁贷,一定要化组织、领导、同事的关怀与厚爱为激励和动力,安心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早日平安健康凯旋!
  儿子也要我放心,表示他会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家当好我们援鄂抗疫的亲友团,并赋诗一首给我鼓劲加油:莫道前路战疫难,九州同心共克艰;待到江城三月半,黄鹤楼下凯歌还。
  所有这些,都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温暖着、激励着我。尽管这次我是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援鄂赴随,不能直接为病患服务,但是队部的全体同志一样同舟共济、精诚协作,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证我们江西所有援随医护人员的平安健康,努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努力沟通、协调、指导临床一线工作,为临床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在这里,可以看到凌晨库房的灯还亮着,那是为了能让物品第一时间送到一线人员手上;在这里,只要有需要,处长、院长可以秒变搬运工;在这里,指挥部每晚8点半准时召开视频会议,交流工作情况,部署工作计划,紧盯疫情变化;在这里,大家殚精竭虑,夜以继日只为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援随抗疫成功,早日把家还!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春天已在路上,花开还会远吗?我们值得期盼!
  武汉加油!随州加油!我们加油!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3-4 16:52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725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