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随州联通公司全力以赴搭建赣随5G远程医疗平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随州市的“新冠肺炎医疗团队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在联通公司、卫健委、医院等多部门的协同努力下,迅速完成了工程施工及系统调试工作,随州市中心医院、随州市中医医院、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已经建设完毕,5G远程诊疗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本次建立的新冠肺炎远程医疗系统,由江西联通会同湖北联通共同组织实施。通过为随州市9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增加远程医疗接入点,利用互联网远程影像会诊和人工智能技术,统一接入江西省远程医疗系统,从而搭建湖北随州—江西南昌的智能信息化远程医疗平台,实现两地多院在统一调度、远程会诊、方案共享、救治指导等方面的快速响应和便捷高效沟通,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效率和质量。
江西联通、湖北联通及随州联通紧密协作,克服重重困难,迅速组建项目团队,连夜对实施方案进行研讨论证,连夜组织网络施工和设备调测。在短短2天时间里,就完成了全部9家医院的远程视频会诊平台安装、调测及3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固定网络建设、6家定点发热门诊的5G移动网络优化等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联通公司还将继续不断深化企业使命和社会担当,依托“互联网+”网络技术,通过5G+创新技术手段,切实为防疫工作打造坚固的信息化安全防线,保障远程医疗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40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