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保医保救急】“红色救护车”穿街过巷解民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唐聪)“你好,是119吗?我刚做完产检,有些行动不便,能帮忙送回家吗?”“请告知您的具体位置,我们马上就到。”

  连日来,经常会有一辆辆这样的红色消防运输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这是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党员突击队承担转运康复病人、接送行动不便群众等服务的勤务车辆。”市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陶茂桪告诉记者,“我们共投入5辆红色的消防运输车,不少医护人员和群众都称这是‘红色救护车’。”
  从开消防车到开运输车,由消防员变身“运输员”,119党员突击队队员谢培志没有感觉哪里不一样。“职责一样,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只不过以前穿消防服,现在穿防护服。”
  还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任务更多。3月1日,“红色救护车”刚送孕妇回到家,就又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随州市中心医院有3名新冠肺炎康复出院的病人,需要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留观。“红色消防车”随即出动,将康复出院的病人成功转运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我们很有信心战胜疫情,接送的康复病人越多,胜利就离我们越来越近。”党员突击队指导员吕震说。
  截至目前,“红色救护车”已成功转运康复者35人,接送行动不便群众5人次。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357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