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党员夫妇滞留家乡 并肩战斗抗“疫”忙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通讯员 张成友
    “既然回不去,那就留下来与家乡群众一起战‘疫’!”这是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党员法官徐冰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的党员干警黄志军夫妇的话。

    年前,徐冰与黄志军带着孩子回娘家探亲,因疫情被滞留在随县淮河镇铁山社区。既然回不了武汉,那就索性为家乡做点事。二人在隔离期满后,主动到铁山社区报到,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从信息录入员到代购配送员,再到社区值守员,每项工作他们都一丝不苟。
    铁山社区小区多、人员广、数量大,健康排查信息的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二人就白天在社区办公室录入,晚上回到住所继续加班,用最快的速度把近万人的信息录入完成,为当地防疫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赢得了时间。黄志军说:“我是河南人,在武汉求学就业安家,又有幸成为湖北的女婿,防疫面前,我责无旁贷。”

    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后,徐冰和黄志军二人又要求加入到代购配送工作中去。铁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守全考虑到二人还要照顾刚满六岁和刚满一岁的两个孩子,有些犹豫,徐冰却说:“早日战胜疫情就是对孩子和家人最好的保护,困难我们可以克服,让我们去吧。”代购配送是个耐心活、力气活,只要是居民需要的,他们都会耐心细致地选精配齐。面对脏活累活,黄志军主动承担,扛米扛面,毫无怨言,每次配送回来总是大汗淋漓、浑身湿透。由于回乡没有多带换洗的衣服,他只能晚上回来把衣服洗洗烤干第二天接着穿,他说:“少一个人出门,就少一份风险。”

    铁山社区不少是临街门面和开放式小区,徐冰和黄志军就和其他党员、自愿者一起,分路口和小区值守,劝说大家非必要别出门。哪里封口设置不合理,哪里需要上锁,哪里需要为代购配送和垃圾转运提供方便,值守之余,徐冰还思考着如何更好地封闭管理。
    为了更好地发挥淮河镇滞留党员在防疫阻击战中的作用,徐冰提议成立志愿者临时党支部,被淮河镇党委第一时间采纳,并由徐冰出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带领七名滞留党员和二十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早上出门时,孩子还未醒,晚上回来时,往往已在哭闹中睡着。徐冰说:“与身处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相比,我们这点微不足道的付出真的不算什么。”
    作为党员,不畏风险,就地战“疫”,是责任,更是使命。她说:“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作为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更要体现过硬作风。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883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