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 春耕备耕】关庙“忧心荸荠”变“开心果”

推进产销无缝对接
关庙“忧心荸荠”变“开心果”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李明清、通讯员林峰、杨晶)“熊先生你好,您订购的荸荠已送到社区门口,请出来领取。”3月15日,广水市腾云农业有限公司物资配送专班将关庙镇的100公斤荸荠配送到应山城区翡翠山湖小区。当天,腾云公司共为该市的10多个小区配送关庙荸荠200多公斤。
    开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关庙镇荸荠主要销售渠道被阻断,出现滞销现象。时间不等人,荸荠清明过后便会发芽,就无法进行销售,只能烂在田里。关庙镇荸荠种植农户忧心忡忡。
    关庙镇党委政府急农民之所急,想方设法解决荸荠“卖难”问题。该镇会同商务等部门,主动与中百仓储、腾云农业等生活物资配送企业、超市对接,充分利用他们的渠道、物流优势,拓展销售空间,实行“末端分包、前端配送”,种植户将荸荠洗净、称重、装箱,物资配送超市、企业定点定时进行装运、配送,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美味的荸荠,深受居民欢迎。
    该镇还引导村干部、种植户利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联系各大居民小区,网上推销关庙荸荠,组织物资运输车实行“点对点”配送。由于质优价美,关庙荸荠很快成为“网红”产品,各类订单源源不断。
    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中旬,关庙已累计销售荸荠15万多公斤,为种植户创收60多万元。“感谢社会各界的援手,帮我们打通了销售‘中梗阻’!”关庙镇四畈村红荸荠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程书林说。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18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