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社论】凝心聚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

2021-1-7 09:57|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0121


凝心聚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神农故里起宏图,编钟之乡奏新曲。
  新年伊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随州市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神圣使命,共商随州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将审议通过随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确定2021年和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开好这次“两会”,对于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奋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十三五”时期的五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我们真抓实干、破浪前行,全市综合实力稳步提高,特色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三大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提升,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市域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疫后重振,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助力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市政协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以服务发展为主线,以协商民主为重点,认真履职为民,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共同为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十四五”时期,随州发展蓝图美好、未来可期。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全面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建设,紧扣“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加快形成“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的联动发展新局面,建设在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围绕发展目标,全力抓好产业升级、项目投资、城镇品质提升、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我们坚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集思广益,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盛会,引领全市人民开创“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局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