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2022-1-26 08:52|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4069 |来自: 随州日报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加快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廖慧贞)1月25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做好“引育用留”文章,构筑人才发展“强磁场”,加快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争当“四个示范”、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甘国栋、吴丕华、张卫、舒敏、陈兴旺、黄继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去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工作重大意义,强化“第一资源”意识,扛牢人才工作重大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生动局面,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人才工作紧紧嵌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政策的温度、环境的温度、事业的温度,做好“引育用留”文章,构筑人才发展“强磁场”。要以灵活机制柔性引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立人才需求清单,打造“1+1+3+N”人才创新发展平台体系;以实用导向精准育才,探索“见苗浇水、精准滴灌”式人才培养,集中力量抓好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以改革办法科学用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用人主体放权,为各类人才松绑,创新评价激励机制,更大程度激发用人主体积极性、各类人才创新性;以换位思考用心留才,把随州打造成为酒店式服务区、度假式工作站、科研转化集聚地、创新创业保护区。要结合随州实际,重点做好六类人才“引育用留”工作,培养具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领导干部,锻炼具有“三招三不招”能力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人才,集聚战略科学家、企业策划家等战略人才,练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业务专才,吸引有情怀、有实力、有管理素质和组织能力的“新乡贤”人才,培养“新生代”“创二代”双创人才。
  会议强调,要把党管人才原则更好落实到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同人才打交道、交朋友,对人才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鼓励各类优秀人才砥砺报国之志、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带头抓“第一资源”,把各方面人才聚焦到随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各类人才“乐业”随州、“乐居”随州、“乐享”随州的生动局面。
  会上,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分别述职。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