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城南垃圾场新增渗滤液处理设备 [打印本页]

作者: hwcmsb    时间: 2017-11-14 16:28
标题: 城南垃圾场新增渗滤液处理设备
   今年8月,市容环境卫生局开始启动城南垃圾处理场渗滤液新增处理设备沉淀+氨吹脱设施,具体工艺为:1、渗滤液调节池用泵泵入混凝沉淀池,首先调整pH11左右,投加聚铁和PAM,在混凝沉淀池内反应。pH11左右时硬度可以降至300mg/L以内,投加聚铁和PAM可以有效去除腐殖质酸、胶体、悬浮物等物质,COD会有大幅降低,有机氮也会有较大去除(在此过程氨氮会有少量散溢,脱离水体)
2、混凝沉淀后污泥与生化剩余污泥一起通过板框进行压滤,压滤后污泥含水率约为80%,进入埋场回填,这样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减少浓缩液回灌量。压滤后清液与沉淀后清液用泵泵入吹脱塔。氨氮吹脱的原理是pH值为碱性时,NH3-N主要以游离氨(NH3)状态存在,然后通入空气进行解吸,将废水中的NH3转化为气相,从而将NH3-N从水中去除氨氮。此工序氨氮吹脱率取保守值为70%,渗滤液中残留氨氮基本在800以内(残留氨氮量可调整pH和气水比进行调控)。
    3、经吹脱后的渗滤液泵入生化系统,进水中氨氮的大幅降低,通过生化进一步降低氨氮,可以有效保证氨氮不会对微生物产生抑制性,生化效能可以得到提高,氨氮的降低又可以带来pH值的降低,加之通过混凝后硬度的降低,MBR产能也会有较高的提升,从而整个系统的产能也会得到保障。这样就可以达到“达产、达质”的目标
   目前,渗滤液新增处理设备沉淀+氨氮吹脱设施已全部投入运行,渗滤液处理质量得到设计要求。
(, 下载次数: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