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市食药监系统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打印本页]

作者: 宁宁    时间: 2017-11-22 08:38
标题: 市食药监系统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李朝俊报道: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用药的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食药监系统于10月11日至11月10日期间开展了“安全用药月”活动。
  精心组织,安排安全用药月活动。为确保安全用药月活动顺利开展,市食药监局印发了《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文件,成立活动专门领导小组,由新闻宣传科负责具体实施工作,指导全市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明确了活动时间,宣传重点,活动要求。制定了《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方案》,对9项主要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牵头单位。
  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用药月活动氛围。为提高活动实效,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主要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广水市食药监局10月中旬,在应山东大街开展了用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制作展示牌5幅,现场展示劣药30余品规,发放科学用药、保证良好用药习惯等宣传手册1750份,接受群众咨询42人次。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食药监局举行了“全国药品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会,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安全用药月活动中,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社会普遍关注的用药安全问题,形式多样、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积极组织各地收看药品系列科普、动漫宣传片及药品不良反应主题宣传片。二是与药品专项整治相结合,搞好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开展零售药店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四品一械”百日执法大检查为契机,规范药品生产经营行为。广水市食药监局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在药店管理上做到“四统一”:统一着装,统一挂牌明示,统一实行值班驻店药师签到制,统一监督公示牌。在药品管理上做到“四加强”:加强药品销售的管理,加强药品检查验收的管理,加强药品分类工作的管理,加强发布药品广告的管理。三是开展药学服务活动。组织执业药师志愿者、药品监管工作人员等开展药学服务和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食药监局以药店为主要场所,开展现场咨询、药学服务等活动,共发放《对中药的认识》、《老年人用药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人次。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