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交警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打印本页]

作者: 宁宁    时间: 2017-12-6 11:03
标题: 交警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李月仙、卢俊伶报道:当前,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很多薄弱环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压力不断增大,任务艰巨。5 i) N! t( t. I6 A; y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劝导员在农村交通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一行5人深入曾都区万店镇石桥村、曾都区北郊双寺村等10个交通安全劝导站为劝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并配发执勤装备。
! H8 }6 W; M$ n8 h6 ^  b- R  培训会上,教导员高峰结合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现状,分析了辖区推进此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劝导员们要起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此来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来遵守交通规则。严把镇口、出村口等重点路口,及时发现和劝阻驾驶员开车系好安全带,礼貌让行,勿酒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充分发挥自身在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纠正、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不文明行为有人劝、安全隐患有人治的良好氛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让劝导站成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岗哨”。
) u8 i' U: Q8 C2 P  同时,积极协助交警执法,查处农村道路营运车超员、面包车和摩托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拖拉机等货运车辆非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稳定的农村交通环境。
1 p8 ?) y, O/ l. C6 Q  此次配发农村劝导员装备共40余套,有反光背心、帽子、作训服、停车牌、手电筒、背包。装备的配发标志着我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向社会化进程迈出了新的一步,为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