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厉山食药监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打印本页]

作者: 曹琪琳    时间: 2018-2-13 16:01
标题: 厉山食药监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厉山食药监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春节脚步临近,酒类商品市场日益繁荣。为进一步规范酒类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随县厉山镇食药监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整治,重点对酒类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全面强化酒类市场监管。
一是查经营主体资格。对辖区酒类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进行检查,查是否持合法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对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进行规范、清理和查处,做到酒类经营主体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监管执法提供真实依据。
二是督促酒类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规范酒类食品准入行为,严把酒类食品质量进货关。督促酒类食品经营者规范索要和保存相关证明文件并出具销货票据。对未按要求建立进销货台账、索要相关证明文件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确保经营的酒类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可靠、去向可循。
三是严惩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销售来源不明的假冒伪劣酒类食品行为,坚决查处销售不符合规定的散装白酒经营单位。
此次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秩序,及早发现问题酒,杜绝有毒有害酒类商品流入市场,及时、有力地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酒类商品行为,督促企业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全镇酒类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和产品消费安全。


作者: insuizhou    时间: 2018-3-1 16:25

作者: 除却巫山不是云    时间: 2018-3-5 13:18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