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随县公路部门为管养干线行道树披上御寒“新衣” [打印本页]

作者: 别松手    时间: 2018-11-29 16:22
标题: 随县公路部门为管养干线行道树披上御寒“新衣”
  连日来,随县公路部门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对管养的国省干线行道树披上一件靓丽防寒的“新衣”,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11月19日上午天气转晴,在随县随南线,行道树刷白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只见公路养护人员熟练地按照原料配剂比例准备材料,人员责任到岗,下达工作任务后开始作业,刷好的树干统一放线高度为1.2米,按规划要求上口线平齐,粉刷均匀,不露皮,无死角,两人一组密切配合,动作迅速,刷白后无漏灰浆污染路肩的现象,干净整洁。
  “冬天昼夜温差大,树皮容易冻裂。给树木刷白后可以反射白天过多的阳光,从而降低树干温度减少温差,树皮不容易冻裂。石灰还具有防虫杀菌的作用,能够阻杀越冬的害虫虫卵。”公路养护人员解释说。“刷白”是公路部门每年对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刷白材料主要是生石灰,有防止日灼、杀灭虫害、为树木保温等作用,同时通过合理调配水灰配比浓度,能达到“颜色均匀美观”的刷白效果和警示作用,确保行人和行车的安全,同时也能为公路提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