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随县一中组织党员赴红安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作者: 3263859    时间: 2019-8-12 08:46
标题: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随县一中组织党员赴红安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8-12 08:58 编辑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铭记历史   践行立德树人
                   ——记随县一中红安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深入红安的红色教育
带回了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
弘扬红安精神
继续先辈们开创的事业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州论坛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随县一中50余名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校长熊贵忠的带领下,于8月8日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安,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红安,原名黄安,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革命历史源远流长,英雄辈出,是一个有着光荣斗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区。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2552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小小黄安
人人好汉
铜锣一响
四十八万
男将打仗
女将送饭
      这是红安当地流传的一首民谣,无不唱出了红安人为革命奋斗的冲天热情。

  在这首豪迈铿锵的民谣激励之下,怀着对先烈无比敬仰之情,8月8日一大早,随县一中50余名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开启“红色”之旅。


  旅途中,红歌嘹亮,党员们纷纷亮身份、展歌喉,争先恐后唱响《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五的月亮》等红色歌谣。

从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
从内心深处坚定了跟党走
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历经三个小时的车程,党员们来到了心神向往的神圣目的地——红安县。

  参观的第一站是红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雄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峰和廖志娟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贵忠同志整理挽联;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先烈三鞠躬。

  副书记、校长熊贵忠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 下载次数: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