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党建引领激活力 学校发展谱新篇 ——五眼桥小学党建工作掠影 [打印本页]

作者: 宁宁    时间: 2019-8-14 10:25
标题: 党建引领激活力 学校发展谱新篇 ——五眼桥小学党建工作掠影

通讯员江波、苏明报道:学校党建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与抓手。基于此认识,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文化,创建出了一套立足学校实情、彰显学校特色的党建品牌,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以党建领航学校发展。
坚守初心,党建基础更厚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五眼桥小学把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编钟等本土文化所蕴含的传统与内涵,结合当前学校的现实发展和时代要求,着力打造“乐在岗位,乐于奉献”这一党建品牌,促使学校发展迈入快车道。
学校支部坚持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学校的发展方向;加强对群团工作领导,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育人使命,引导学生做有志向、有信念、有责任感时代新人;着力构建法治诚信的校园文化,积极打造师生共建共长共享的和谐校园。
该校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获得上级的高度认可,学校党支部先后被授予曾都区优秀基层党组织,北郊办事处党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立足岗位,队伍建设更坚实
五眼桥小学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绝对领导,突出学校党建工作转型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在惠及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该校党支部以“乐在岗位,乐于奉献”这一特色党建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在党员教师中精心设立了学校管理示范岗、班级管理示范岗、教育科研示范岗、服务育人示范岗等10个党员示范岗,以示范带动全面,树立人民教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教书育人”的良好社会形象;积极开展“践行职业行为准则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主题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的教师队伍。
搭建平台,德育教育更扎实
一直以来,五眼桥小学党支部秉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依托党建品牌,开展了主题特色鲜明、载体丰富的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带团(队)建、促德育的工作机制,确保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该校积极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途径,让学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五眼桥小学学生十个好习惯”为抓手,强化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精心开发《编钟》、《滚铁环》等校本课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体验特色活动,定期举行“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庆六一暨校园之春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拓宽了德育方式与途径,收到良好成效。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