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稚子雷语 [打印本页]

作者: 光头闲谈    时间: 2019-10-9 12:35
标题: 稚子雷语
       中年得子,自然高兴万分!用当时的妇产科的护士话说:''笑得只看得到牙齿!''

       儿子两岁左右,我那时在汉口做事,整天奔波于武汉三镇之间,劳累一天,回家后躺在床上不想动!他却要''骑马马''!

       不让他骑,他雷语:''小气鬼!''

        稍大一些,异常顽皮,见什么东西都想要!一次在小区水果摊前要吃小金橘!妻子逗他,给了一枚五角硬币,让他自己去买!

         他蹦蹦跳跳跑去,马上又屁颠屁颠跑回,一本正经:''妈妈,老摆说敌,买妈胯子!''众人笑翻。

       那时夏天晚饭之后,习惯带他到江边乘凉,看江面来来往往的轮船。

        他忽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声说道:''爸爸,船在水中洗澡!''

        乖乖,我只知道船在水中航行,哪知道船还会在水中洗澡!也让我长了见识!

        到四五岁时,妻子有空就带他去汉正街闲逛,并告诉他,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东西!

         一次调皮,妻子吓唬他:''再不听话,把你丢在汉正街,不要你了,让你没有妈妈!''

    他镇定自若,说:''我让爸爸再买一个妈妈!汉正街几多卖妈的!''

      我听后窃喜!遗憾的是在汉数载,往返汉正街数十次,从未买到!

        利用他从小就活泼好动的特点,我有意培养他的体育爱好!如今儿子15岁了!是一名足球运动员!1米7几的身高,120多斤的体重,俨然成了家里的''大人物''!

       你叫他往东,他偏往西!你让他撵狗,他偏抓鸡!

      考虑到他正值青春叛逆的年龄,没有严加训斥,只是加以引导!

      俗语云:狗大自咬,人大自巧!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智商和情商会自然提高!

      前段时间,街坊有位孕妇即将生产二宝,众人问她八岁的儿子:想妈妈给你生个弟弟还是生个妹妹?

     小家伙圆溜溜的小眼睛转了一圈,笑着回答:''我想当舅舅!''

     众人先是一愣,继而细想,方才明白!都夸赞小家伙智商高,说话会绕弯子!

      事后,我把这件事情转述给儿子,并询问那八岁小男孩的回答是什么意思?

       儿子摸摸脑,挠挠耳,过了好一会,恍然大悟:''我知道了!''

      我笑着追问:''那小男孩到底希望他妈妈给他生个什么?''

      儿子大声答道:''生个姐姐!''

       我当场晕了!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