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千年黄栎树 [打印本页]

作者: 旋哥    时间: 2019-11-20 11:53
标题: 千年黄栎树
  古树名木是历史的见证,许多古树名木经历过朝代的更替,见证了历史的沧桑。

枝干环绕,如龙蛇盘绕,在随州市曾都区南郊毛家棚村8组的村头耸立着一棵参天大树——千年黄栋树。笔者昨日下午路过该村时见到了这棵约有1000年树龄的黄栎树。对于这棵方圆百里罕见的古黄栎树,村民告诉笔者,“这棵树可有年头了!别看这树现在光秃秃的,到了夏天枝繁叶茂,我们常在树下乘凉。”

同行的村支部李书记见笔者对该树产生兴趣,介绍说该村7组还有两棵黄栎树也是千年以上的树龄了。在他的指引下,我来到了7组刘老汉的家,他家前面有一棵,而后面竹林里那棵黄栎树是这儿的“树王”。目测该树的胸径大约0.8米,树高有12米左右,树叶茂盛,生机勃勃。其根茎粗状,将距它一米开外的土房的山墙顶开裂了几道口子,房主只好用松木顶着四面的墙体。

86岁的刘老汉耳聪目明,腿脚灵活。据他介绍:黄栎树生长缓慢,他小时候这两棵树就一直是那个样子。
(, 下载次数: 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