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均川小学 未雨绸缪做精细 防微杜渐保平安 [打印本页]

作者: 宁宁    时间: 2021-1-13 10:48
标题: 均川小学 未雨绸缪做精细 防微杜渐保平安

        ———均川镇小学开展防滑防冻主题班会活动

    近日,气温大幅度下降并持续偏低,为确保学生的平安与健康,均川镇小学开展冬季防滑防冻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普及了“冬季防滑防冻安全教育知识”常识,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防滑、防冻等内容的教育:讲解雨雪天气造成的各种灾害,强调雨雪天气在上放学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走,减速慢行,避免磕碰造成伤害;提醒学生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要穿厚、穿暖,出门戴口罩、帽子、手套等防护用品,尽量穿防滑的平底鞋,避免因天寒路滑造成摔伤等事故;进行校园安全教育,低温天气,地面湿滑,在走廊、楼梯轻走、慢行,防止摔伤。
    学校要求各班利用微信群发布冬季防冻、防雪、防滑安全知识及雨雪天气安全防范措施,将冬季安全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落到细处。
    通过召开本次"冬季防滑、防摔、防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意识得到了强化,无形中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邹伟)




欢迎光临 随州论坛 (http://www.szbb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