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标题: 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你知道这些吗? [打印本页]

作者: 随州日报    时间: 2021-6-18 10:26
标题: 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你知道这些吗?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1-6-18 10:38 编辑

什么是“创卫”?

“创卫”是创建卫生城市的简称,卫生城市分省级、国家级两个级别。1989年10月,全国爱卫会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全国开展了卫生城市检查评比活动,拉开了创卫序幕。

“创卫”能带来什么好处?

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它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我市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国际化文明都市,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安逸、舒心。
(, 下载次数: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