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5083|回复: 0
收起左侧

[图说交通] 随州公交载“善”前行,为爱打call让文明开花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8-27 11:41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3-7 17: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城市公交载“善”前行,为爱打call让文明开花
    城市公交是每天与百姓零距离接触的服务行业,百姓之事,枝叶关情。3月5日,随州市公交公司全面启动“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倡导公交从业人员践行“善言、善行、善举”,让文明礼貌温暖车厢,用自身行动影响社会,根据活动方案,“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将贯穿全年。
    1.png
    据了解,从2017年起,随州市公交公司多次张贴倡议书,号召广大公交从业人员向武汉公交同仁学习践行“日行一善”,让善行善德随着公交车轮浸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近两年来,公交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好人好事蔚然成风,极大提升了公交服务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公交从业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公交车厢内的部分典型事迹经媒体报道,产生了积极的正能量向社会传播,助推公交行业的“善文化”逐渐向行业外拓展延伸,正在形成与社会互动循环的“善行链条”。
    日行一善,善事不断,故事成串。公交驾驶员的善举很平凡,把车开稳一点、到站停正一点、语言文明一点、运行安全一点,多从细小处用心,在坚持上下功夫,将平凡的事情做细做实做好,为乘客创造舒心安全的环境;公交驾驶员的善举又很精彩,“日行一善”倡议发出以来,涌现出一批怀善心、言善语、举善行“日行一善”的优秀驾驶员:
    有不畏盗窃团伙恐吓,勇敢伸出“正义之手”阻止猖狂小贼行窃的13路驾驶员杜振华;
    QQ图片20190307170750.png
    有捡到乘客装有近20000元现金、手机、钥匙、身份证件等物品的背包,主动归还的16路驾驶员李运春;
    QQ图片20190307170759.png
    有主动礼让斑马线,并因数次护送老人过马路,被退休医生写信赞为“人民好司机”的3路驾驶员代理刚;
    QQ图片20190307170805.png
    有捡到乘客遗失电脑主动归还,被媒体邀约采访却多次“躲避”,只说是“举手之劳”的8路驾驶员贺德金;
    QQ图片20190307170820.png
    有发现乘客遗忘的电脑被别人“顺”走,果断追出去把东西“救”下来的18路驾驶员白炼;
    QQ图片20190307170832.png
    还有看见车上有女乘客因钱包被偷,站在大雨中嚎啕大哭,果断伸出援助之手为乘客买饭食,并设法送乘客回家的随县驾驶员马华、敖兵等。
    三月,中华大地又一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浪潮。3月5日,公交行业“日行一善,载德前行”主题活动在全省各地市同步开启,随州市公交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将“日行一善”活动持续推向深化。
    QQ图片20190307170840.png
    公司召开了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安全做得好、运营里程多、服务质量高及做出好人好事行为的驾驶员给予通报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通过树立行业标杆,发挥榜样的作用,及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全员的积极主动性,鼓励公交从业人员向善向上、从善如流;同时,加强规章制度落实兑现,鞭策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QQ图片20190307170847.png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城市形象展示的窗口。随州公交从业人员正在用行动将乐善好施变成习惯,将公交车打造成传播城市文明的阵地。
    QQ图片20190307170854.png QQ图片20190307170900.png
    据了解,2019年市公交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公交出行宣传周”等活动,继续开展系列文明公益活动,深入推进“日行一善,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助力随州文明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为行业添光彩,助力城市文明开“善”花结“善”果。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