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83|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好警] 随县柔情民警周兵: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5 21:3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5-15 15: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县柔情民警周兵: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s5 P+ b8 Q) q9 J0 ^
    2 q9 V7 M4 c$ ]  \7 k8 c1 z3 C) m6 C# z6 l. u+ T

    0 B, O3 b( ^, S2 ?) k* M5 g
    他是一个勤勤恳恳做实事的人,他一门心思想的只是怎样妥善处理好经手的每一个案子,使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 ^1 |5 ]# D. u7 l) @5 W! |( V
    7 C$ ~. Z$ ~( G! d6 G. o
    他迎难而上,以身作则,聚警心,带队伍,一心为群众服务……

    - G5 g( E; e) n9 N
    他就是周兵,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事故处理中队队长。

    4 p: e: A7 U" S; a* K4 W/ C7 u
    善学勤干
    勇当新兵排头兵
    & h5 v& E5 I' Q8 ]* R6 v
    随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成立之初,连中队长在内共五名民警,相对其他民警而言周兵算是个外行,周兵经常是案头一本书,包中一个本,手中一只笔,只要不出警,就见他独坐办公室啃着厚厚的“大本头”,业务书籍上密密麻麻的圈圈点点,笔记本上折折叠叠的印痕是他反复咀嚼专业知识的见证。

    5 X- D3 H2 Z6 k
    2 h( t( L8 j/ x+ w# X& ?1 c( m
    每一起警情,他都跟车出警,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现场勘查和提升办案水平的机会,他对案件的独到见解和精辟指点让年轻民警对他心悦诚服。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发自内心地服从周兵的领导,不是因为他的职务,而是因为他业务争先、勇当标杆的作风。

    # t8 v2 c' H' p2 k% C; Q
    周兵被提拔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岗位后,他对兼管的事故处理中队推行了一系列的制度规范,使事故处理和预防工作在短期内实现了质的飞跃,2011年事故处理中队共接处警1865起,无一次延误和投诉,共受理各级交通事故763起,他还组织中队民警挤时间消化处理原交警支队遗留重大事故案件37起,为新成立的随县交警大队踏上全新起点卸下了包袱。
    : |0 N- }. [6 U( w. i% A

    - n' I/ y* N) E5 {( H6 F* t/ ^
    2011年度,他带领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探索重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机制,形成较有成效的工作经验,曾创造一个月内连续破获十二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奇迹”,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比例在全市遥遥领先,且破案成本为全市最低,事故处理中队屡破重大案件的事迹多次被《人民公安报》、《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 N$ E$ i0 c7 E7 N: ]
    人民公安报报道周兵的事迹
    ( x- w& {8 {7 n0 c1 P
    诚心为民
    树立警察形象

    8 B0 q( d9 r2 n' P. u, S8 a* Z. J# l
    “从群众满意的事做起,从群众困难的时候帮起,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周兵认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竭力保卫随县道路交通安全,全身心投入交通事故处理和预防工作,要把“热情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 f! u: b) o. G0 w) E

    - \% q- X+ V9 m9 p
    2017年冬季,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覆盖随县,道路交通顿时陷入困境之中,尤其是横穿随县北部的312国道,因路面积雪、结冰打滑等原因,不少河南等外省籍车辆和司机滞留在随县辖区内,各种交通事故的隐患更是极速上升。

    : A* j5 ~: a9 |) p0 h5 X! Z: @
    / [+ {$ @/ i/ t. e  n
    周兵立即组织民警从县城厉山,冒着大雪赶赴随县最北端的小林镇,协助司机脱困。

    + r2 [- s9 [0 D9 `/ X6 d) F0 n1 V5 |" Z+ z1 G( E4 @; X3 I
    抵达小林镇后,周兵看到,实际情况比想象中更加严峻。国道路面积雪严重,车辆只好停在路上等待,国道的通行能力大大下降。周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8 R* V+ j5 V2 Y6 t9 r* H0 l* C
    1 o8 f! c% ]0 t4 P% j$ N- |0 U
    他迅速协调当地政府部门找来铲雪车、盐等除雪物品,清除道路上的积雪;对已经发生车祸的现场迅速协调进行清理,让出道路给其他车辆通行……312国道的路况终于得到了一定缓解,发生次生事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虽然天气不遂人愿,但全国各地的司机们看着在大雪中奋战的湖北交警,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之情。
    " `+ M- c' i5 U( O

    ; z8 \  t% f) l% L
    考虑到滞留小林的司机朋友都饥寒交迫,周兵和同事们还买来馒头、方便面等食品,免费分发给司机暂时充饥,并联系当地政府部门协调附近的居民让司机朋友们睡个好觉。虽然因为大雪没能吃上丰盛的午餐,没有温暖的床铺,大雪中的司机们,却因为这暖心的一幕,纷纷为湖北交警的贴心服务点赞。
    0 |0 U) P# d2 |* l& V7 i9 x, k
    2 Q. r: n" Q# e9 T; j
    经过紧急疏通,途经湖北只有短短几十公里的312国道随县段终于恢复了畅通。

    % j8 U  ~6 d/ ?8 x钢骨柔情扶危济困显真情6 @. Z% U/ d  h/ X
    对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犯罪分子,周兵疾恶如仇,面对另一些无辜的事故受害者,他却是抱以深深的同情与怜悯。对一些外地司机朋友,确实因交通事故逼得身无分文,有时甚至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周兵则竭尽所能予以帮助,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给予最大照顾。

    : X& n. p5 }' t4 v' _* D5 z" `
    / n. U5 E& O& W5 A" {! r
    2011年4月15日,汪某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被一辆大货车撞伤,汪某的女儿因搭乘该摩托车也在此次事故中受重伤,汪某的妻子系后天性失明,已多年不能处理生活,这次交通事故汪某负有次要责任,按理货车司机应当赔偿汪某医疗费用,然而大货车司机家境十分贫穷,确实无力履行赔偿责任,周兵迅速与保险公司联系,要求保险公司破格先行支付部分医疗费用,挽救伤者生命后再行补办相关手续,毕竟保险赔付额度十分有限,家徒四壁的汪某几乎陷入绝望之中。

    . }/ A! Y: O( L9 g2 c

    ) I6 `7 v  P, w" Y4 V
    周兵现场发动办案民警解囊相助,为汪某捐款五千余元,并联系民政部门为汪某一家人办理了年度低保,在随州日报刊登文章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援手相助。

    9 |) Z1 w3 F* i# [
    在周兵同志的感召下,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汪某一家人度过了难关。汪某被周兵的行为深深感动,主动放弃了事故损害赔偿权利,与大货车司机达成和解协议,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案件就这样化解了。

    3 Q7 b8 }; l2 s7 h
    ; o& m4 \2 @( k7 s& i

    “我工作,我付出,我快乐,每次处理好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我都有一种自豪感,只有更多、更好、更优质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徽增光添彩,才能对得起组织对我的培养,才能对得起自己身上这身警服,才能对得起人民群众的期望!”周兵说,交通事故是群众的焦点问题、难点问题,作为事故处理部门,公正执法、还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应有的公道就是最大的执法为民。苦,并快乐着。


    ! z" m) [( |+ W! ]+ ]( O
    ' E1 a6 K$ B0 x  S- S主动担当勇追破逃案惨案1 O( Z: F  l7 u# r
    周兵深知,交通事故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事故处理部门,公正执法、还事故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应有的公道就是最大的执法为民。“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就从事事故处理工作的民警而言,一个“公”字蕴藏着多少令人期待和盼望的含义。
    7 A; b$ d% Y. V% o8 f
    当一场灾难从天而降的时候,死难者家属可以说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们唯一期盼的就是人民警察能为他们主持公道,给他们一个满意的说法。面对辖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频发,事故受害者家属深恶痛绝,悲愤交加。周兵更是愤慨激昂,暗下决心要将随县辖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嫌疑人抓获归案,依法严惩。

    # O! m3 S7 o( M' `1 a, H( R
    & l9 s5 A! N, Y1 c; q

    他时刻坚持“三心”即“破案有决心,寻访有耐心,勘查必细心”的工作态度。每逢发生逃逸案件,“图海寻踪”往往一干就是一夜,次日一上班,约见的受害者家属已经在门前等候了,勘查、走访、笔录……24小时工作连轴转,一丝不苟地探寻关乎案件定性关键线索和物证,打击和震慑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行为。

    * p  g2 F# f0 I) u
    为了提高破案率,周兵和同事们还在实践中探索出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机制,总结出“出警快、勘查细、访问广、追缉迅速”的侦破工作经验。" E. s, {' I! w+ v! d8 V" l' f

    / }3 l& B, e, ?5 b$ k
    ' g, f8 b7 K4 Z2 N9 t. M
    2013年4月3日早上五点左右,淮河镇居民徐某在312国道淮河镇境内被一辆货车撞倒,肇事司机趁周围无人之机驾车逃逸,导致徐某未得到及时抢救而死亡。接报警后,周兵在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5 L: |4 r7 H3 A) `. L) y, z
    通过现场留下的痕迹物证,到桐柏、信阳查看沿途监控录像,寻找蛛丝马迹,并多次远赴山西、甘肃、十堰等地调查取证,两次到武汉找专家进行鉴定。历时近三个月,辗转上万里路程,经过缜密侦察,最终于6月5日将潜逃到新疆乌鲁木齐市的肇事者胡某(男,甘肃省秦安县人)缉拿归案。
    # X3 J) w# N  B) [
    人民群众给随县交警大队事故队送的锦旗
    . i% ^! @# X8 Z# E: g4 a0 Q* t/ k
    8月21日上午,受害人家属一行携带一面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交警大队,对他们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保护受害者合法权益的事迹表示感谢。

    # ~' l. v+ @! k1 G9 I4 L
    6 S5 L  |/ r& y- t9 G( K# k
    为民舍家
    愧对家眷无悔
    / {( M$ A! j2 U- X. m

    作为一名民警,在生活中也是极为普通的社会成员,然而,由于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周兵有着不同寻常的生活方式,自从他走上事故处理工作岗位,他就很难再在家庭生活与工作两个方面兼顾并重。


    6 b( T3 t& X, ]' c% [

    他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凡是重大交通事故必定要赶到现场参与勘察和现场处置,时常是从一个现场直接转站另一个现场,交警大队办公楼里熟悉而温暖的灯光多次从急弛的警车车窗闪过,周兵没有时间停车休息片刻,哪怕是给空荡荡的水杯加满水都怕贻误了查破案最佳时机。


    ) G6 G# F2 W3 n: p1 K

    3 W+ j. ^, @2 r" A

    对家中一对尚在上学的儿女,周兵有说不出的愧疚和歉意,早上小孩还未从梦中醒来,周兵和战友们已经踏着晨雾奔赴工作岗位,每当夜深回到家中时,小孩已熟睡。在儿女的印象中,他们的父亲似乎永远没有星期天,对他们来讲,周兵能完整地陪他们一天都是个奢侈的愿望。

    + \8 {. r- N: Z7 y3 N) h. e

    周兵不是不想享受家庭的温暖,不是不懂得与家人欢聚的乐趣,可是事故处理中队离不开他,需要救助的群众更是期盼他能随时出现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他只能选择为更多的群众服务,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舍弃小家,奔向群众。


    / a3 s! {# I& k7 V9 ^
    周兵获得的荣誉
    2019年4月30日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随县劳动模范。
    2019年3月12日被随县公安局嘉奖一次。
    2015年2月15日被随州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一次。
    2015年2月被随州市公安局评为“公信警官”。
    2014年6月被随县政法委受于“优秀党员干警”。
    2013年2月被随州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2012年6月被随县县委授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十面红旗单位”。
    2012年2月14日被随州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一次。
    2012年被随县公安局评为“十佳基层主官”。
    2011年2月被随县公安局集体嘉奖一次。
    2011年度随州市政法委受于人民群众满意的“十佳政法干警”。
    2010年度随县公安局先进个人。
    2009年6月3日被随州市公安局嘉奖一次。
    2007年度被曾都区委区政府评为“十佳政法干警”。
    周兵的“荣誉墙”
    9 T: b: x2 |6 M4 X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周兵同志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热爱,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一个人民警察平凡而又光辉的篇章。他勤于学习、苦心钻研侦查破案水平,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攻坚克难,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战斗在最前线、冲锋在最前头,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誉。

    5 f3 |" X# c0 H0 |8 }' w9 \
    来源:平安随县、随县交警大队

    9 j6 I2 v& m" e$ S* |3 P  U
    + f; E8 d* \0 r) D/ V, m# x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