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489|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在六一中感恩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6-12 14: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在六一中感恩

    随县均川镇思通希望小学   熊焱龙

        六一已经过去,歌舞的音乐却还在耳边回响!
        每年的六一是学生最期盼的,他们不仅能载歌载舞展现自己的才艺,也能和叔叔阿姨共度六一,还能收到自己心仪的礼物。当然,也可以更好地借此机会在六一活动中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9点钟不到,武汉四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省软件协会的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等20余人就来到了学校操场。虽然开车奔波了几百里,但看着整整齐齐在操场上的师生和家长,客人们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与往年六一的安排有所不同,今年我们首先进行的是捐赠仪式。四通信服和省软协带来的礼物摆满了主席台。有陈总的夫人赠送的七大件书籍;有四通信服公司送的彩泥、太阳帽;有省软协赠送的大型舞台音响、各类体育用品;还有“一帮一”活动中给困难学生的礼物。在捐赠仪式上,省软协的李秘书长还是用在公司20年的年会上诙谐、睿智、简洁的语言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崔总已经是第二次来我校了,今天他上台发言的时候带着公司的两个同仁一起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的祝福。最后,我代表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用答谢辞的方式向所有的嘉宾对我校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就是文艺表演。今年六一的天气是凉爽的,非常适合学生演出和嘉宾观看。今年的六一因为人手问题,本来没有计划进行文艺表演这一环节,但学生和家长不高兴。他们一方面想展示自己的才艺,锻炼自己,可以用手机记录后成为成长中美好的回忆;另一方面想借此机会向关心自己的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本着节约的精神,我们和去年一样,还是没有舞台背景布,也没有地毯,更没有绚丽的灯光,有的只是统一的服装、学生灿烂的笑脸、优美的舞姿、动感的旋律、感恩的心情。
    文艺表演后是英语公开课。让客人听一节英语课是公司陈总一直期待我们进行的一个环节。原来没有开展主要是因为没有年轻的教师,年级大的老师自己总感觉上不了台面。杨老师是去年9月份从镇中心学校来我校支教的,热情开朗、美丽大方、具有亲和力,非常适合讲公开展示课。公开课上,杨老师讲的神采飞扬,学生学的聚精会神,嘉宾听得津津有味。这个环节应该说是六一活动中的一个亮点吧!很难得!
    午餐还是老规矩,在食堂里工作餐。食堂师傅做了六大盆菜,品种多样、荤素搭配,特别是配了我们当地自产的特色小龙虾,红彤彤的,满满一大盆,别有一番风味!
    为了节约时间,午餐过后,大家都没有休息。按照预先的分组,直接进到班级进行互动环节。互动的主要内容是把上午在捐赠仪式上由班长领取的礼物让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亲手分发给每个学生。玩具、彩泥、书籍、体育用品、太阳帽堆满了每个孩子的书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的是一种无法言状的豪迈,平时不爱讲话的同学这个时候不由自主的说着感激的话。语言虽然没有修饰,掌声虽然没有统一,但那是一种自然的、本能的、毫无掩饰的流露!
    准备家访的时候,太阳已经很辣了,但是,爱心人士的家访热情却比太阳更火热,热情更高涨,对进入贫困生家庭进行面对面的慰问更期待。今年的家访根据公司的要求,我们安排了四个具有代表性的贫困生家庭。爱心人士来到贫困生的家中,切身感受到家庭的实际情况,送去了许多慰问品,说着温暖的话。对家长、对孩子提出许多期望,鼓励他们要坚强,克服暂时的困难,展望美好的明天!家长们语无伦次地、重复地说着感激的话。可以看出,家长激动的心情是无以言表的。
    六一的一天,过得很快,是孩子快乐的一天!也是孩子感恩的一天!

    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感恩中快乐的长!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