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洛阳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凭以初心致匠心,扎根乡村献青春——曾都区洛阳中心学校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2019-5-20 16:55|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8233|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随州论坛讯 讲洛阳教育故事,展乡村教师风采,5月17日,洛阳镇中心学校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12名参赛教师声情并茂、倾心演绎,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师德师风故事。这项活动旨在用身边熟知的人和事激励广大教师进一步端正师德观念,规范执教行为,大力提升师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作风正派、业务精良、立志扎根山区、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洛阳二幼刘娟、杨辛茹老师、洛小何小曼老师喜获一等奖,其余七名参赛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洛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吕幸,洛阳镇民政办主任李雪源,区教育局领导
    随州论坛讯 讲洛阳教育故事,展乡村教师风采,5月17日,洛阳镇中心学校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12名参赛教师声情并茂、倾心演绎,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师德师风故事。这项活动旨在用身边熟知的人和事激励广大教师进一步端正师德观念,规范执教行为,大力提升师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作风正派、业务精良、立志扎根山区、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洛阳二幼刘娟、杨辛茹老师、洛小何小曼老师喜获一等奖,其余七名参赛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洛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吕幸,洛阳镇民政办主任李雪源,区教育局领导王丹娣、黄昆莅临比赛现场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洛阳镇教育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刘克绣同志为今天的演讲比赛致辞。刘校长首先代表洛阳中心学校向在教育第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讲纪律、讲规矩,时时处处严要求。把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教书作为我们教师的行为准则。
    二要讲爱心、讲责任,点点滴滴树形象。努力树立自己无私奉献的红烛形象,严谨治学的学者形象,为人师表的楷模形象,亦师亦友的良师形象。以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以教学艺术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三要讲学习、讲进取,兢兢业业抓教学。学人之长,扬己之长,大胆探索,敢破敢立,逐步创造出自己的教学风格,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今天参赛的12位选手是各校年轻教师中的佼佼者,是我们洛阳镇教育的形象代言人!
    邓萌洁的初心是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师”,一定要把学生教好,当一名合格的老师,要对得起我的职业,对得起我的学生!

    以初心致匠心,择一事,终一世,爱一生。高小的颜爽老师就是这样奋力航行在教育的大海上!

    孩子们说:“娟娟老师,我好喜欢你!”那时我很快乐!
    儿子对我说:“妈妈,你不爱我!你只喜欢你们班的孩子”!此时的我心酸无比!
    洛阳二幼刘娟老师说自己的孩子被老师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也要把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



    洛阳二幼是一个团结的、奋发向上的集体,29名幼师保育员其行平凡,其言朴实,她们坚持清贫,矢志不移,用爱心和智慧培育着家乡近500名孩子,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着正如春天含苞待放的花蕾,她们幸福且快乐着。杨辛茹就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

    洛阳小学的任桂林老师用“爱”将一个教育者的情怀诠释得最美。因为爱,所以面对新课改也有动力日夜的摸索;因为爱,所以即使面对难教的学困生也充满信心为其操劳;因为爱,所以即使身体疲惫疾病缠身,也能强忍着在讲台上精神抖擞。何小曼老师被深深的感动着,也立志做一位用爱浇灌每一朵花的好老师!

    师德师风就是凝聚起来的爱,爱只有落实到行动中,才能感人至深。多一些倾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引导,少一些烦躁,让孩子在我们的帮助下成长得更好!洛阳镇张畈小学的王巧霞如是说。

    洛阳二幼的马新敏老师从事幼教不到一年时间,但她能迅速成为幼儿心中的“妈妈老师”。这是一份多么了不起的信任和荣誉呀!这同时也是一份多么沉甸甸的责任呀!她说我只有更加尽力的伸展我的臂膀,将他们紧紧的护在我的怀里,用博爱与陪伴去温暖这些留守儿童孤独的内心。

    洛阳中心学校的王涛说我要做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上学生最喜欢的课,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洛阳高小的美女体育老师刘君把学生当做自己的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去了解他们最关心和最感兴趣的是什么,及时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与学生打成一片,深受学生的喜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认真生活,超越自己,不负我心,不负我生,洛阳小学的张力老师唱出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事业,我执着着我的追求。

    我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会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但我愿用我的行动在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一首永恒的赞歌。洛阳中心学校的杨阳老师这一坚持就是十八年。

    夏梦怀着满腔热血来到处于曾都区最南端、最偏远的建国小学已经两年了,她始终用爱与学生相伴,和乡村伢一路同行。


1.jpg

    老师们精彩的演讲,让我们再一次体验到了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尊严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尚职业道德。让我们携手并肩,志存高远,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正如刘校长在致辞中所说:选择了大海,就要扬帆远航;选择了蓝天,就要展翅飞翔。无论是我们选择了洛阳教育,还是洛阳教育选择了我们,既然“捧着一颗心来”走上了从教之路,无论这条路上铺满了鲜花,还是布满了荆棘,我们都应该一路激情一路歌,在奋进中创造自己精彩人生。
  蓦然回首,已是粉笔染鹤发;终究无悔,仍要雏鹰上云端!(乐天派)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