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陈瑞峰在随县开展主题教育产业扶贫调研时强调 做强做优扶贫产业 以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效果

2019-11-7 09:14|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42633


——视频来源:云上随州


陈瑞峰在随县开展主题教育产业扶贫调研时强调
做强做优扶贫产业 以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1月5日,市委书记陈瑞峰深入随县安居镇、环潭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业扶贫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立足随州自然资源优势,做强做优特色扶贫产业,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筑牢产业基础,切实以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20058ba3ets4c8626ca6z.jpg

215957nvvl8dfacd1caw88.jpg

    在随县安居镇,正值优质稻收割的季节。陈瑞峰来到随县耘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和加工厂区,认真查看优质稻品种品质,详细询问优质稻推广种植、技术服务、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和合作社增收带贫情况。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种植优质稻2000亩,预计优质稻产值远高于其它普通水稻品种,明年将全部改种优质稻,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发展优质稻种植;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雇工等方式,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增收。陈瑞峰对合作社以优质稻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强调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良种引进、技术服务指导、优质稻收购加工,大力推广优质稻种植,整体提升随州水稻种植品质,叫响“随州香稻”品牌,让“随州香稻”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220012b2s2efg2lezyag8k.jpg

     今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调研油茶产业时指出,“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油茶业做优做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随州山区林地面积大,气候适宜木本油料生长,同时,木本油料也是很好的生态树种,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于一身,一年栽种、百年受益。位于环潭镇刘庙村的随州市慧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万亩油茶基地,1500余亩油茶已经进入初产期,一座座山头上,白色的油茶花正在盛开,嫩绿的油茶果挂满了枝头,长势喜人。陈瑞峰走进油茶林,仔细查看油茶结果情况,详细询问基地建设、经营运转和油茶产业带贫情况。据介绍,明年部分油茶树将进入丰产期,亩产值达4000元,届时可以带动周边两百余户农民增收。陈瑞峰强调,油茶产业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拥有巨大的生态优势和潜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因地制宜大力培育油茶产业,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努力把油茶产业做成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绿色产业。

220020ifk225niuwkfzw98.jpg

    调研中,陈瑞峰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各地要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扶贫产业发展路子,大力发展香稻、油茶等特色种养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真正做出特色、打造精品,用高品质实现高效益。要做强品牌营销,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加大特色产品品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特色产品品质,提高特色产品价值,切实保障我市特色农产品闯市场的能力。要不断完善带贫机制,因地制宜探索园区、基地、企业、合作社等主体带动贫困户的有效方式,引导企业通过生产托管、技术服务、产品回购、就业带动、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带动不同类型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要把产业扶贫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的高质量和可持续,让广大群众持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