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陈瑞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12-13 11:12|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37935


——视频来源:云上随州


陈瑞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11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领导夏卫东、林常伦、张卫、刘宏业、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出席会议。

212238jvq83mq8v744nduz.jpg

    陈瑞峰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得到加强,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全市教育事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建设品质随州、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有力的智力支撑。

212132ieetssjswtg3kpdr.jpg

    陈瑞峰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市各地各部门和教育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随州教育改革发展,更加突出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更加牢固地站稳教育改革发展的人民立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奋力开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12145ikd3sxr6f9dw6y3x.jpg

    陈瑞峰强调——
    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办好思政课,把素质教育贯穿各级各类教育始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大力培育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夯实根基。
    要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要,学前教育要突出公益普惠,义务教育要突出城乡一体,高中阶段教育要突出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要突出服务发展,着力提升教育供给的全面性、公平性和持续性,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212156bnmvz66z1hp1ms77.jpg

    陈瑞峰强调——
    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动真碰硬抓好教育评价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立足实际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机制,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领导体制,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守住教育领域安全底线,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212206e3gg53j5snqngnoh.jpg

    郭永红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坚持补齐补强教育发展短板,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要坚持稳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评价制度改革、招生考试制度改革。
    要坚持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教育体制机制,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