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临近年关盗鸡猖獗 警方提醒加强防范

2019-12-31 10:53|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13077


——视频来源:云上随州


年关临近,正是各类家禽销售的旺季,也是偷鸡贼出没的高峰。前不久,唐县镇许多村庄都出现了偷鸡贼的身影,令老百姓深恶痛绝。

唐县镇砂子岗村的刘大妈在村口开了一家小卖部,平时与老伴二人待在店里,很少回家。一天,老伴回家拿东西,发现自家养的30多只鸡不见了近一半。起初还以为是鸡出去觅食没回来,后来才发现是被偷了。

b781a018a467bf36ed473054d0e9b0f8.jpg

【采访 刘大妈】第二天早上我把我的鸡一数,没见了十六七个,还有20只鸡我就关了一个星期,关了一个星期,天天关在家里也不是办法,就又把它们放出去,放出去以后我们就天天有人在家里看着,没人看着不行啊。

没想到,几天以后,刘大妈的老伴出门放鸡,回家时竟然又看到两个骑着摩托车疑似偷鸡贼的人。

05a14649f9b99f56dcd5459a1c890577.jpg

【采访 刘大妈】看到那两个小偷骑着摩托车就在我家场子里。他们俩看到(我老伴)往家里走,赶快把摩托车掉头就跑了,(老伴)跟着追,喊我们湾子里的人,都没抓住,后来我儿子开着车追上去都没追住,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后来听他们说在上面又偷了别人的鸡和狗,第二天又听上面的人说的。

同样的,唐县镇洪庙村许多村民家中也遭遇了偷鸡贼。村民刘大妈说,今年自己喂了一批鸡,有的养在屋内院子里,有的养在屋外。那天,自己出门办事,回来时发现屋外的鸡被偷的只剩两只了。

【采访 刘大妈】前面8只母鸡就不见了6只,都是老母鸡,就剩下2只老母鸡,每年都是他们,我们看到他抓别人的鸡,没看到脸,他们看到我们在这里站着,就把摩托车的头盔一盖,脸对着那边,就看不到他们的面貌,总是那几个人。

07d93472078b115c33cdd01f8ab17d92.jpg

后来,刘大妈和隔壁的一个亲戚大妈约好,两人轮流值班,将剩下的鸡守住,不给偷鸡贼再留机会。

【采访 刘大妈】假如我今天有点事,我就跟旁边的我的婶婆说,婶你帮我看一看,她如果到哪去了也跟我说看一看,如果两个人都在家,就一会出去看看,一会出去看看,要是不在家去做活,到外面去整枝,我们两个人交换着,她整我不整,我整她不整,需要一个人在家守着。

刘大妈的邻居项大妈前两年丢了鸡以后,不敢掉以轻心。后来再喂鸡,几乎是天天不离人。就这样,她还亲眼见过偷鸡贼偷别家的鸡。

【采访 项大妈】我今年没丢,前两年一下子丢了8只,今年我就天天在这里看着,没有离人,我在树林里,看到他们在这里抢,抢了就跑了。

采访中,袁大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自己也丢了几只老母鸡,从那以后,她就和老伴轮流值守,不敢轻易离开。

2e63c02d9ffa2e73168694398decc1f3.jpg

【采访 袁大妈】一下子偷了6只老母鸡,都是大的,现在我天天在家里看着,我跟老伴两人,他在家里,我就出去做活,我出去他就在家里看着。

据了解,入冬以来,唐县镇多个村庄出现了家禽被盗案件,都是居民稀少的偏远山村,或者年轻人外出务工老人留守的乡湾。为此,当地政府及派出所积极做出相应的安排部署。

【采访:唐县镇派出所教导员 郭建成】我们镇党委政府包括唐县镇派出所,采取专题安排部署,专门安排部署警力,每天早中晚不间断,全天候地进行全方位巡逻,同时我们每到一处,同老百姓积极沟通交流,提高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监督各个居委会村委会,安排专人进行巡逻。

d701d3d7c9b6b451810d543ea7869de2.jpg

唐县镇派出所教导员郭建成介绍,巡逻队出动以来,偷盗家禽现象得到明显遏制。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同时提醒村民,遇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求助。

5840785314dcc2bc04664f72262a3eac.jpg

【采访:唐县镇派出所教导员 郭建成】对村里面出现的陌生人员,尤其是骑摩托车戴头盔戴口罩,摩托车后面带蛇皮袋子,还有笼子的人员一定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有可疑情况立马向110指挥中心,或唐县镇派出所报案。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