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聚焦政府十件实事》之 鹿鹤学校主体工程完工 保障秋季开学迎新

2020-1-19 11:03|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33605


——视频来源:云上随州


再来关注《聚焦政府十件实事》系列报道,教育是民生之本,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的政府十件实事,也涉及到了教育领域,其中提到今年我市将有两座新建成的学校在秋季开学,之前的节目中,我们带大家了解了正在建设中的五丰学校,今天,我们再去另一所鹿鹤学校看一看。

71e0aaefee9e75d736b5f9129463c89b.jpg

来到位于南郊柳树淌社区的鹿鹤学校,只见校内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师生食堂、运动场看台等主体建筑,都已经竣工,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墙面粉刷、门窗安装等内部装饰工作。

【采访】随州市曾都区南郊擂鼓墩中心学校校长 张道成:鹿鹤学校在随州市曾都区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内部的设备设施,我们已经向曾都区教育局,曾都区人民政府作了汇报,预计在2020年9月1号,全部安装调试到位,确保2020年9月1号正式开学。

e46ab0298c2d23fd54a8584acb9d547f.jpg

记者了解到,鹿鹤学校是一所全日制非寄宿公办学校,总建筑面积约9500平方米,总投资为8000万元,学校建成后,将设置24个班,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满足南郊擂鼓墩、瓜园、柳树淌等社区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将对南郊片区的文化事业,教育资源优化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采访】随州市曾都区南郊擂鼓墩中心学校校长 张道成:鹿鹤学校的建成,对缓解南郊的招生压力和消除大班额,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鹿鹤学校坐落在南郊的中心区,由于各个楼盘的建成,我们的招生压力非常大,现在我们的中心小学18个教学班,现在的学生已经达到了1200多人,所以这座学校建成以后,对我们超级大班的消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a4accb5b3d649d815e3f087ad87b452a.jpg

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鹿鹤学校师资配备的计划安排,学校负责人张道成表示,将采取多种渠道,以优良的师资配备,提升学校整体教育实力。

【采访】随州市曾都区南郊擂鼓墩中心学校校长 张道成:按我们的计划,一是从南郊选调一部分资历和学历,教学经验比较强的教师过来,另外我们面向社会,大概会招30~50名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学校负责人还表示,取名鹿鹤学校,正是看中了鹿鹤这一出土文物身上所代表的随州特色,今后学校在树立办学理念和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方面,都将以文化为核心。

8da2e74f0458fdd19dc1ff2dc2e79f30.jpg

【采访】随州市曾都区南郊擂鼓墩中心学校校长 张道成:鹿鹤学校,坐落在南郊,南郊是曾侯乙古墓的出土地,鹿鹤是曾侯乙墓出土的,也是我们随州的市标,取名叫鹿鹤学校,有它的文化意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开学以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挖取深层次文化,好好的搞好我们的教育,让我们的鹿鹤学校随着我们的鹿鹤和曾侯乙古墓一样能够享誉随州,享誉湖北。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