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项目建设】随州195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开建

2020-8-13 09:50|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4537 |来自: 随州日报

随州195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开建

比去年上半年同期增加10个

b667a563599de0d25fcf69bc31935a57_img_173_390_521_339.jpg
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基地与扩产升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徐斌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良英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通讯员 李易子
  今年以来,随州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回稳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实施一批促升级、增后劲、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上半年,全市在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33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7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95个,同比增加10个。7个公共卫生重大项目动工建设,其中4个项目投资过亿元。
    1 中南最大酿酒车间基本成型
  8月7日,位于随州高新区的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搬迁扩能项目现场,一栋长500多米、宽200多米的巨大建筑基本成型,蔚为壮观。
  “这是一期项目年产1.2万吨基酒的1号酿酒车间,占地160多亩,共有7000多个酵池。今年底建成投产后,将是中南最大的酿酒车间。”公司总经理闵波平介绍,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搬迁扩能项目是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83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2022年全部建成。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80%。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万吨基酒、创利税过亿元。根据规划,届时该公司新、老厂区将分工协作。新厂区为酿造基地,老厂区则是灌装、物流区域。老厂区将进行改造升级,建成7条自动化灌装生产线,并打造现代化物流产业园。
  品源现代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工业生态观光项目,是随州高新区另一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新建调味品全自动化生产车间、研发检验中心、香菇博物馆等。
  前不久,该项目一期万吨调味品自动化生产车间建成投产。近4万平方米的超大净化车间里,配备当前行业一流的自动化设备。公司总经理罗学品介绍,今年来,已签订出口订单1.2亿美元,产品出口东南亚10多个国家和地区。8月上旬,项目二期正式启动,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3万余平方米的食用菌培训学校和部分香菇酱辅料生产车间,预计明年2月建成。
   2 智能化备料中心降本提质
  开卷、折弯、激光切割……8月6日,湖北楚胜汽车有限公司高端备料中心生产线上,几名工人娴熟地操作机器,剪切钢材,然后制作专汽上装。
  “以前买成品钢材,都是一样的规格,但不同专汽产品对钢材需求不一样,浪费较大。”车间主任江广平说,现在智能化备料中心根据不同车型量身定制,人力和原料成本大幅下降,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
  高端备料中心生产线是楚胜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3亿元,进行专用救援装备产品研发、工艺装备升级等;二期投资2亿元,建设商用车研究院;三期投资2.5亿元,在随州高新区打造全产业链的专用车超级工厂。
  公司董事长丁刚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新建一条环保自卸车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升级改造一条高端智能备料生产线等。2021年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2亿元,利税8500万元。
  同一天,位于曾都经济开发区的程力专汽新工厂,汽车零部件产业化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该车间打破传统的分散下料、加工模式,实现钢材集中采购、集中开平、集中制罐的产业化模式,不仅节约场地,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程力汽车集团党委书记何儒安介绍,借力新工厂,程力专汽持续向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在专精特新车型上挖掘动能,强化产品提档升级。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7%。
  “我们用复工复产后的3个半月将疫情耽搁的50天抢回来了,日产量最高超过200台,4月份产值9.3亿元,二季度产值26亿元,日产量、月产量和季度产量均超历史。”何儒安说。
    3 公共卫生项目补齐短板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建筑工人铆足干劲……炎炎夏日,随州城南新区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正在抢时间、抢进度。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用地16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床位数1200个。其中,市中医医院新院11.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市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3.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400张。
  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贤江说,项目建成后,可大大提高呼吸道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有效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随州市发改委主任万明介绍,按照当前、中期和远期建设三类标准,随州市共谋划公共卫生领域项目113个,包括市县两级疾控中心、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县级医院救治能力、中医专科、血站、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托育服务、智慧医疗、医养结合等10个专项。该市全力申报中央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共策划19个项目推送到国家重大项目库,计划总投资32.17亿元。同时,积极争取新开发银行贷款1.92亿元支持中医院新院区建设,这也是随州历史上首次成功申报国际组织贷款。
  截至目前,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暨随州市儿童医院)新院区和妇女儿童呼吸专科、市疾控中心生物实验室、随县人民医院二期建设、广水市公共卫生突发应急基地等7个项目开工,另外12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转自8月11日《湖北日报》)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