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均川镇紫海田园:秋日“紫海”美如画

2021-10-18 09:0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4627 |来自: 随州日报

秋日“紫海”美如画

——随州日报融媒公益行走进随县均川镇紫海田园
e9908062c4c1a9c504c34dd1f04e0951_img_54_577_649_409.jpg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徐斌摄·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王聪莹
  天高云淡,微风轻拂,花香阵阵,花海摇曳。
  10月17日,随州日报社融媒体采访组来到位于随县均川镇龙泉村的紫海田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公益行”采访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带领广大网友一起“云赏花”,展示乡村美景,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紫海田园是由均川镇政府招商引资、深圳市东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大型乡村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8000余亩,计划打造成为集花海旅游观光、特色农业、度假养生、民宿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
  项目从2018年10月启动建设以来,已投入近9000万元,流转林田水面积3500亩,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提升,栽种各类果树和观赏花卉,景观初具雏形。
  雨过天晴,园区内正在开放的黄秋英、百日草、波斯菊、粉黛乱子草等五颜六色的鲜花,格外艳丽,一步一景,不少游客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前来观光打卡。
  随州市旗袍文化协会的会员们在这里上演了一场曼妙多姿的“旗袍秀”(如图)。伴随着优美的乐声,身着正红色旗袍的佳丽优雅地行走在花田之间,与花海相映生辉,引得游人纷纷拍照点赞。该协会会长党平表示:“希望通过旗袍协会塑造美、展示美、传递美,把更多随州的美景宣传出去。”
  来自蝴蝶桥边舞蹈队的数十名队员们在花海中打卡拍照,流连忘返。她们拿出准备好的小国旗,摆好队形,伴着音乐拍摄抖音视频。“这里很美,适合拍照,置身花海让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舞蹈队队员吴开莲说。
  摄影爱好者冯刚在朋友圈发现了这一处拍摄点。他说:“趁着周末带上家人和拍摄设备前来打卡,准备在这里出几张‘大片’,让更多人知道随州的美景。”
  这里不仅秋季花朵盛放,各个季节都美景常在。紫海田园总经理刘慧敏介绍,项目依山就势布局花海观赏区,根据季节变换和色彩搭配,栽种薰衣草、二月兰、虞美人、马鞭草、鼠尾草、百日草、波斯菊、粉黛乱子草、黄秋英等十余种草花,同时还栽种兼具观赏性的经济作物如油葵、各色油菜等,让游客从每年3月到11月,月月有花看,季季赏美景。
  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还有许多好玩的游乐项目。目前已经建设的有沃顿网红桥、炫酷卡丁车、七彩滑道、水上滚筒、观光小火车、“天空之镜”、坦克车、爱情桥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需求。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紫海田园项目采取“公司+农户+股民+村集体”的运作模式,目前已流转龙泉村及黄陂桥村、周家畈村近300户村民的土地,其中70户以土地入股、30户以现金入股、26户承包景区消费项目。通过吸纳务工,已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万余人次,累计支付工资3000多万元,目前固定员工达32人,临时工220人,有效解决村民就近就业问题。
  “园区将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发展休闲采摘项目,打造水果观光采摘园,目前已试种的水果有苹果、梨、车厘子、蓝莓、猕猴桃。”刘慧敏表示,计划逐步打造集生态田园、科普田园、艺术田园、经济田园、快乐田园、旅游田园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推动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进一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均川镇镇长胡鹏表示,将全力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一大亮点,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分享乡村振兴成果。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