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668|回复: 0
收起左侧

[健康资讯] 开启百姓幸福门-随州市中心医院履职尽责服务为民工作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6-10-12 09: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记者王松 通讯员 王刚 熊仕伟
        医院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敢于担当,创新争先,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成为一种共识,更成为员工的一种自觉行动。
        近年来,随州市中心医院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把“履职尽责服务为民”作为医院建设与发展的终极目标,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真正体现了一切为病人服务的承诺,为百姓叩开就医幸福之门。
    A
    提升服务能力营造放心医疗环境
        对于基层老百姓而言,他们最需要的是高超的医疗技术以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放心、高效的就医环境,市中心医院在提升服务能力上狠下功夫。
        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医疗质量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的落实,加大对重要部门、重点环节监管力度,强化医务人员质量与安全意识;完善医疗安全防范机制,加强“危急值”管理,从控制医疗缺陷入手,提升医疗不良事件预警防范措施,对出现的纠纷及时分析、总结、反馈问题,防止再次发生;做好19个专业67个病种的临床路径管理工作,确保入组率达到50%,入组完成率大于70%;加强单病种质量控制,网报率达到100%,网报质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举办全院医师病历书写、主要诊断和手术操作编码选择的学习培训,确保病案首页合格率达到100%;加强病历质量的持续改进,确保甲级病案率超过95%,杜绝丙级病历;严格控制药占比,确保门诊患者、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分别不超过20%和60%;认真执行临床用血审批管理制度,提高自体输血比例;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确保医院感染发病率≤10%、无菌手术切口感染率≤0.5%、医院感染漏报率≤10%;健全和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做好传染病防控及疫情上报工作;完善“120”调度指挥系统,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救治水平。
        医院的技术水平很大程度取决于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为此医院不断加强专科梯队建设,强化专科后备人员培养及专科相关人才培养,鼓励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一是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实施“112”医学人才工程和第二十届百强人才工程,重点加强临床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坚持“引、育、留”相结合的原则,为高层次医学人才搭建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平台;加强青年医务人员的能力与素质培育,拟分批选送专业技术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遴选部分医护骨干报名参加 “湖北省医护人员赴国外研修项目”。二是实施专业学科培育工程。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及亚专科建设,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肿瘤科、介入科列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科室,择优申报;做好“三甲”医院技术项目的添平补齐工作,积极邀请院外专家团队来院进行业务交流和学术指导;积极引进和推广新的业务发展项目,每个临床科室全年至少开展1项以上的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B
    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医疗服务水平
        作为医疗机构,如何为广大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除了提升医疗技术以外,优质服务同样是重中之重,因此,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是随州市中心医院履职尽责的又一目标。
        提升护理服务品质。全面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及护理岗位管理,加强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新生儿室等特殊护理单元的质量监控;继续推行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做好“护理不良事件报告”、“护理质量管理信息系统”、“移动护士站”等相关工作,启动门诊输液、急诊分诊信息化管理;加强护士长目标责任制考核,督促落实“一日五查房”及“晚督查”制度;开展专科护士岗位技能培训,提升护理人员专业素质及服务能力,打造“普爱护理”服务品牌。
        加强职业素质教育和培训。结合文明单位创建要求,继续举办道德讲堂,组织开展“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推荐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引领作用,同时在全院广泛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宣传教育,加强服务礼仪以及医患沟通技能的培训。
        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丰富普爱大讲堂内涵,邀请上级领导和专家学者来院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在全院中层干部会上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和法制宣传片;以院党委、院纪委的名义向全院寄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全院243名干部家属签订了 《家庭助廉承诺书》,营造了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
        规范门急诊工作管理。下发《门(急)诊工作管理实施细则》,改善门诊设施环境,优化分诊服务流程。重点抓好专家、专科、专治管理,病种归口收治管理等,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救治水平。
        增强服务能力。招聘一批新员工充实到分诊台、体检中心等窗口服务科室,同时要求挂号、检验、体检中心、普爱病友服务中心等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30分钟上岗。
        强投诉管理。成立投诉管理办公室,修订并完善医院投诉管理办法,理顺了患者投诉处理工作程序,在门诊大厅和各病房楼醒目处设有举报箱,公布投诉方式,定期归纳、分析投诉事件,持续改进医疗服务。
    C
    树立良好医风打造优秀社会形象
        让群众看得好病的同时还要看得起病,这是医院最大的“政治”,也是医院履职尽责,改善民生的努力方向。市中心医院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着力开展纠风综合治理,降低药品费用,合理检查合理治疗,破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着力抓好全院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治国理政等一系列重要思想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履职尽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完成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做好党员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工作;继续举办“普爱大讲堂”、“道德讲堂”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全力争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
        抓好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院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惩防腐败长效机制;增强纪检监察职能,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及时做好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和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做到“四个紧盯、四个严查”:即紧盯药品,严查药物管理和使用环节中的“药品回扣”;紧盯医用高值耗材,严查医用耗材管理和使用环节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紧盯招标采购,严查招标采购环节中的受贿行为;紧盯医疗服务收费,严查违规医疗服务收费背后的管理问题。加大问责追究力度,防范和遏制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在全院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常态,打造“清廉医院”。
        加强行风及医德医风建设。以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十三条禁令”、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有关规定,加强行业自律和医德医风教育,严肃查处损害病患者利益的行为,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务、院务公开,提高医院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勇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履职尽责服务为民”是医院建设与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公立医院的核心价值观所在。只要一直在“路上”,随州市中心医院的探索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