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52|回复: 0
收起左侧

[动态交通] 全民打造“为民交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5-21 13:55
  • 签到天数: 6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6-11-21 11: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连日来,天气晴好,牛程线(广水界至殷店段)灾后重建现场火热,机械正在对水毁的路基进行碾压,有些路段已经硬化。按照工作进度,年底前将完成我市95公里水毁公路重建任务。
        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履职尽责督促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矢志不移地实施鄂北交通枢纽建设,路网不断优化,站场持续升级,服务得到改善,全力打造“为民交通”,交通格局发生着巨大变化,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高位推进 高标准推动任务落地     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是以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升级版”。
        市交通运输局按照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工,明确到人,成立领导小组11个,工作专班31个,召开动员会11场,构建了完整的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组织体系。坚持以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为统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管理服务、作风转变等方面,实现动员部署全覆盖、营造氛围全方位、压实责任全过程的目标。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军表示,履职尽责要入脑入心,在干部心底筑起干好工作、履好职、尽好责的标尺。
    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工作简报、媒体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深层次、全方位宣传。在《随州日报》和市局网站就增强履职尽责、促进作风转变、强化交通为民、加强廉政建设在醒目位置作出公开承诺。朱军还分别做客市政府门户网站随州网在线访谈和电台政风热线,与网友、听众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切实让交通工作广为人知,深得民心。同时,设置网络意见箱、举报箱,开通投诉热线,打造群众意见建议网络“直通车”。
    6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从“两委员一代表”、新闻单位及服务对象中聘请30名政风督查员,接受社会的监督,收集到意见建议133条。针对这些问题认真梳理分解,对能及时解决问题的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制订了整改方案。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式管理,销号处置。建立“履职日志”,对工作情况实施台账式管理,坚持一月一督办、一事一通报,推进工作落实。
    问题导向 大力度督导检查整改
    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进程中,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省、市纠风办明察暗访和收集到的焦点、热点问题,重点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收集和解决问题等个5个方面,逐一化解。
    超限超载,群众反映强烈。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超限超载运输导致107国道、316国道、小应线、随南线等国省干线严重损毁达240公里,占比达25%;导致316国道淅河大桥、周新线长岗桥等10座桥梁成为危桥,不得不拆除重建。形成一边建设、一边破坏的恶性循环局面。
    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超限超载运输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除原有的4个固定治超站外,还在曾都区七里塔、随县尚市等关键路段设置临时治超站,每个站配备5名路政、2名交警、2名运政、2名城管执法人员,配有称重、检测、卸货装备及临时卸货场。治超行动中,共检测车辆86483台次,查处超限车辆3828台次,卸载及转运货物9400.7吨。
    全市“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问题专项整治中,曝光了“个别路政执法人员以罚代管、只罚不卸”等方面的问题。对此,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调查,对市公路局路政大队蔡河超限站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等处分。同时,还对部分驾校不规范收费等问题,也从严从重查处,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一直以来,随州新火车站乘车环境备受市民、网民诟病,的士不打表、一口价、黑车宰客等,让随州对外窗口形象受损。近几年,随州市加大新火车站换乘环境整治,随州市交通部门、交警、城管成立联合指挥部,重拳出击各种不文明、不规范行为。据了解,今年以来,联合指挥部在新火车站已查获黑车109辆,查处不打表、一口价等不规范行为225起,有效地净化了火车站换乘环境。
    通过开展“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依法行政、改善民生、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公路治超中履职不力的问题,对2人调离执法岗位,2人进行诫勉谈话。针对出租客运市场经营不规范的问题,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共开展稽查行动284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591起,其中打击“黑车”179台,处理各类投诉39起,受理率、查处率100%。同时,为改善乘车环境,优化市民出行条件,公交公司将投放120台纯电动新能源车。
    群众满意 全力打造“为民交通”
    今年,我市遭遇了多轮强降雨,全市共有5条国道49处、7条省道68处受损,2277公里县乡农村公路受损,1884延米/23座桥梁及近2万立方米防护工程受损。
    灾害面前,全市交通人不等不靠,到受灾一线去,紧急抢修道路,以最快的速度打通所有水毁道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一个个不眠之夜、一双双通红的眼睛,有党员团员带头冲一线的,有深夜除险的,有饿着坚守的……交通人凭着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韧、强大的精神堤防,这就是洪灾中的“交通脊梁”。
    通过深度挖掘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赢得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省委宣传部点赞。
    每年寻根节,市交通部门承担了重要的交通保障任务。今年,该局先后与省交通运输厅、武汉铁路局、市行管局及市直相关单位、市直运输公司进行多次协调,为寻根节的运输保障储备了70台豪华大巴、16台考斯特、130台公交车、40台小轿车,在汉口火车站和天河机场设立了来宾接站点及绿色通道,营造了温馨的接乘环境。
    同时,在城区所有出租汽车的后窗上张贴了寻根节宣传标语;在市内公交车及发往外地的长途汽车上放置宣传牌500余块;在市内各汽车站LED屏、出租汽车车载LED屏,包保路段交通大道两侧的LED屏上不间断播放寻根节宣传标语。对城区客运市场进行大力整治,共查处出租汽车违规经营128起、受理出租车投诉47起(查实并处罚13起)、受理公交车投诉48起(查实整改16起)、查处公交车乱停乱靠32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3台。
    高考期间继续开展爱心送考,为广大考生免费服务。在春运、暑运等出行高峰,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实施多项便民措施,确保旅客安全温暖出行。
    精准扶贫中,市交通局承担起牵头单位作用,为村集体建成50KW光伏发电站两座均并网发电;完成通组公路1.65公里,投入100余万元,进行低压电改造工作;为贫困户无偿提供鸡苗1500只,油茶10000株,筹措帮扶资金53000元,向上申报易地搬迁户25户,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聚焦主业 构筑鄂北交通枢纽
    将履职尽责与交通运输发展融合,坚持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推动交通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结合、协调推动,全力建设鄂北交通枢纽城市。
    10月11日,107国道广水市杨寨镇施工现场,挖掘机、翻斗车、压路机等各种施工机械繁忙作业,道路路基已部分成型。进入10月,全市交通项目掀起建设高潮,道路新建、路面改造、危桥加固等同步展开,力争年底形成较好的形象进度,确保年度各项建设计划任务圆满完成。
    107国道改扩建工程全长42.23公里,其中新建10.61公里。工程自4月份启动后,快速推进。目前,新建段已建成路基近5公里,预计全线在2018年4月完工。届时,这条南北大通道将不再“卡脖子”。
    目前,263省道何店至柳林、淅 (河)孛(畈)公路改建等工程正在推进之中,桃园大桥、编钟大道浪河至何店一级公路等工程已做好前期工作,即将启动建设。
    今年,我市还将完成一级公路路基36公里、路面20公里、二级公路路基46.5公里、路面16.5公里,大修工程48公里,危桥加固工程10座的建设任务,重点推进编钟大道浪河至何店一级公路等15个公路建设项目和新中心客运站、随州综合物流园、桃园大桥等项目。
    道路灾后重建是当前重点工作,交通部门制定了作战图,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签订军令状,本月全面开工,11月进入施工高潮,争取在冰冻雨雪天气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
    记者在牛程线 (广水界至随县殷店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对水毁路基进行加固,受损路面进行修补。而在曾都长张线,水毁道路也在加紧重建。据悉,17个水毁道路重建工程已全部开工。
    如今,高速公路、等级公路、通村公路相互连通交织,构筑了随州大交通枢纽。
    朱军表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全市交通人将一手抓水毁道路灾后重建,一手抓重点工程建设,与时间赛跑,与任务接力,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我市“十三五”交通建设打响“头炮”,为建设鄂北交通枢纽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