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7144|回复: 0
收起左侧

[动态交通] 我市整修道路迎接寻根节纪事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5 16:20
  • 签到天数: 7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5-8 11: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更顺畅 更安全

    ——我市整修道路迎接寻根节纪事

         随州论坛记者冯家园 通讯员熊家伟
        4月中旬,神农大道扩宽改造工程完工通车,不少市民反映,神农大道舜井大桥路口拓宽改造后,交通顺畅了不少,即使在早、中、晚高峰,也很少出现拥堵。
        今年,我市在主城区启动了“双修”工程(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市住建委以城市道路维修、治拥治堵等为主要内容,提升道路的完好率和通畅度,营造更好环境,迎接丁酉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打通拥堵瓶颈
        随州上白云湖环湖道路,有两个明显的交通瓶颈,一个是神农大道(沿河大道至舜井大桥),一个是白云大道(随州实验高中至擂鼓墩大道)。两条道路均为双向两车道,一到上下班高峰时间或途中发生车辆剐蹭事故,就排起了长龙,造成拥堵。
        今年,市政府确定的93项城市重点工程中,治拥治堵被单独列出,这两条道路拓宽均在治拥治堵计划之内。
        3月底,市住建委主导,市政处具体实施,启动了神农大道(舜井大桥至储备物资中心段)的拓宽改造。工程全长200米,向内扩宽3米,形成双向四车道。为此,市园林部门迁植了13棵行道树,交警部门迁改了交通信号指示灯。
        市政处主任王伦建介绍,为了早日通车,施工人员日夜奋战。打钢筋混凝土基础时,采用早强水泥,将原本7天的养生时间缩短为3天,达到强度要求后,迅速摊铺沥青。
        4月19日,神农大道通车。据交警部门检测,高峰时段,通行时速平均达到20公里/小时,比以前快了不少,也通畅了不少。
        据市住建委主任熊忠海介绍,白云大道拓宽方案已经确定,下一步将尽快完善程序,尽早实施。同时,还将逐步打通冷家巷、花溪巷、聚玉街三条断头路,建立小巷道路微循环,减轻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修补道路破损
        近年来,由于随州城区车流量加大,道路荷载增重,许多城市道路不堪重负,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辙、破损情况。
        今年以来,市政处加大对破损道路的修护力度,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对6处车辙变形高度达10公分的路口进行处理,并对清河路、白云大道、沿河大道等路段破损进行维修。
        目前,共维修城区沥青路面车辙1753平方米,沥青路面补坑925平方米,灌缝389米。
        王伦建介绍,市政处通过自筹方式,购买了专用灌缝机,对道路裂缝及时封堵,避免二次伤害。还添置了修补车,实现沥青随时拌、随时摊铺,有效解决冬季道路局部修补问题。
        据悉,市政处成立了两个专业道路维修专班,对城区道路进行分片、网格化巡查,发现破损,立即修补。

        今年,市政处将对舜井大道、白云大道、青年路等11条道路63000多平方米和校场巷、聚玉街等7条背街小巷15000多平方米的道路进行维修。明年,将维修烈山大道、明珠路等5条道路33000平方米和金龙巷、花溪闸南巷等18条背街小巷13700多平方米。
        王伦建说,通过两年行动,基本上可以达到主城区主车道无破损,人行道少松动,方便市民出行。
    让出行更安全
        随州是一座古城,有东、西护城河、花溪河,还有很多桥梁。经专业机构检测,水西门桥、花溪河桥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拆除重建。
        3月中旬,市政处启动了水西门桥的改造,先改造了北边半幅。记者在现场看到,桥梁盖板已经浇筑到位,人行道方砖也已铺装到位。现场负责人刘磊介绍,施工中,将原有承台拆除后,重新浇筑,架设T梁,再浇筑混凝土。近期,将启动南边半幅桥梁改造。待整个桥梁主体完成,摊铺沥青,修复两侧人行道。根据工程安排,将在寻根节前竣工通车。
        刘磊介绍,水西门桥改造完毕后,将启动花溪河桥维修改造,建设更加安全的通行桥梁。
        不仅如此,市政处还对部分人行道进行改造,强化基础,铺设透水型方砖,融入海绵城市的理念。目前,已改造完成人行道2469平方米,花坛石、路沿石906米。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