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461|回复: 0
收起左侧

[公安要闻] 随县警方成功打掉一行骗全国的电信诈骗团伙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8-3 08:11
  • 签到天数: 22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6-8 09: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通讯员 刘慧9 E( `& r. Q& y$ ^/ k5 s
      现如今,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在办理信用卡时,除了到银行直接办理外,也有许多市民会选择通过个人机构进行代办。而许多人在信用卡代办机构的选择上警惕性不强,给部分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
    & s( u  K. e5 a5 a, @& q( n  近日,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辗转湖南岳阳、湖北武汉、孝感等地,成功打掉一个以“代办信用卡”为幌子的电信诈骗团伙,现场端掉一个窝点,抓获7名团伙成员,查获作案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2部、电话卡40余张、银行卡70余张、收款宝3台,近半年时间诈骗敛财金额达100余万元。
    $ ^+ a! P1 `! O3 g  陷阱谎称轻松代办信用卡
    % x- W& P# i6 u+ P  3月3日上午8时许,家住随县万福店农场的张某接到一自称是某银行代办信用卡机构的“客服电话”,询问其需要办理什么额度的信用卡,并告知张某只需提供办卡用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和收卡地址就可以马上办理,但是需要交纳办理使用额度一定比例的费用。一张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手续费是2000元。1 c7 m$ o7 t- c6 b* w" @1 r
      由于手头紧,张某先行向指定账户交付300元的“制卡费”,剩下的1700元随后补交。3月6日早上7点多,也就是三天后,张某果然收到一张通过快递邮寄过来的信用卡,“客服电话”也在此时恰如其分地打来,让其交付余下的1700元钱,从而开卡。
    % L" T7 n! ^( W; Q$ ]1 a2 W- }  6日中午11点左右,“客服电话”又打过来,说张某资料不齐,在某银行没有消费记录,需要汇款10000元作为消费记录激活信用卡,这10000元后期将会转存入信用卡内,张某照办。
    ; W: Q3 i% L  R) [9 h. a# {  6日下午2时许,“客服电话”又打给张某,让其汇9000元过去做信用卡银行流水;不一会儿,张某又接到电话,说汇钱晚了,流水没做成功,需要再次汇款9000元钱。
    * V5 c( I0 @" u  6日晚上21时,“客服电话”又来了,说再汇6000元钱过去,卡才能激活,张某称没有那么多钱,后经商量汇入2000元成交。
    / I; M, G) ]1 a- ?8 H* }. |  至此,为了办理一张10万元信用额度的信用卡,张某向对方交纳了32000元。而随后,当张某打“客服电话”怎么都打不通时,张某意识到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B$ @- v, l" b1 e  k3 u
      出击 诈骗团伙被一锅端接到报警后,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u0 L0 A# M; K0 D  信用卡经银行查证,系假冒。通过查询快递单号,得知信用卡是由快递从武汉某网点发出的。办案人员立即赶往武汉市,在快递发件地发现从此处发出的信用卡快件有100多个,100多个快递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8 M1 D* z, k5 _( F. I# f  办案人员围绕汇款账号及快递上所留的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深挖细查,抽丝剥茧,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成功锁定诈骗团伙分布在湖南岳阳、湖北武汉、孝感一带。  D, G' b; ~" R- N7 [$ \  c: U
      4月11日,在专案组一个多月的研判基础上,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随县公安局组织40多名精干警力,兵分三路赴湖南岳阳、湖北武汉、孝感等地实施抓捕。& q- B0 m7 h, s6 }1 g; J: n/ O4 W" y
      为避免打草惊蛇,4月12日上午8点,三组专班同时采取抓捕行动。岳阳一组一举端掉租住在岳阳市经济开发区一小区里的5名具体实施诈骗的团伙成员,当民警如神兵天降出现在几名犯罪嫌疑人面前时,几名犯罪嫌疑人都还睡眼惺忪,不明所以。与此同时,武汉、孝感两个小组分别传来捷报,负责转移诈骗资金的陈某、叶某某也纷纷被成功抓获。最终,由叶某等7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被一窝端。% @' d+ r/ q4 X
      揭秘 骗子如何诱人上当
    ) p8 ~. Z2 r5 `. w  那么,电信诈骗团体又是怎样一步步诱人上钩的呢?2 q$ `: `+ s* H  R1 Q
      据嫌犯交待,该团伙从2016年6月份开始实施诈骗,并且进行了细致的分工。主犯叶某为老板,负责在网络上购买公民信息(包括姓名、电话、住址等)、冒名的银行卡、电话卡、假信用卡。然后,叶某将公民信息、冒名的银行卡、电话卡提供给朱某、程某、戈某、杨某,由朱某等4名假冒的“客服”根据公民信息上的内容,电话联系“客户”。同时,叶某还通过网络以群发短信的方式,全国各地广泛撒网,以求钓到“客户”。
    ; W. B: D& {* a3 S$ j  “客户”上钩后,在向“客服”提供的冒名的银行卡账号汇入金额后,诈骗团伙会给“客户”寄送一份假信用卡,待“客户”电话询问信用卡不能用时,诈骗团伙通过事先设计好的剧本,再一步步诱使“客户”反复交纳数千元不等的“开通费”。4 t% d$ ?( r+ Q; N; }
      在收到各项“手续费”后,团伙成员陈某、叶某某通过刷收款宝、取现等方式洗钱,转移诈骗资金,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7 D8 f$ {1 t1 H) A% b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Z6 l: z0 ]3 ?) l3 s: I) x
    " Y5 n5 x4 K3 a7 i& Q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