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七彩生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872|回复: 0
收起左侧

喜添二胎起好名 一举成名天下知

[复制链接]
楼主

随州摄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8-16 13:2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7-25 17: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聂绍峥 于 2017-7-26 12:48 编辑

                         添二胎起好名      一举成名天下知
                                       聂绍峥
        2015年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允许实行普遍二孩政策。政策规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对于“出生在困难时期(三年自然灾害),上学在动乱时期(文化大革命),工作在改革时期(下岗再就业),生育在计划时期(只准生一个)”的50末60后的这两代人来说,面对目前的优惠政策只能望而兴叹。唯一寄希望其子女一定要生育两个孩子来弥补上辈的缺失和遗憾。笔者感同身受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的老来孤独,如果独生子女身在他乡异土成家立业,老两口只有随孩子生活去带孙子,若是一个退休一个还没退休或有一份第二职业的话,留守“大本营”的“空巢老人”独来独往的孤单寂寞无以言表---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认为: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增加劳动力供给,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有利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有利于更好地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这讲的都是些大道理,小道理就是等你老了且力不从心时身边需要有人服侍照顾,不要让笔者的缺憾再成为遗憾!因而,笔者推心置腹的告诫所有条件具备的适龄人,能生二胎尽量生育两个孩子,我再三叮嘱我的儿子一定要做到“好事成双”,不说是为了将来防老,更重要的是给孩子增加一份亲情。一举成名起好名,名扬天下四海知!这是每个为人父母的初衷和心愿!
        图片1.png    
             (1如图所示↑读古圣先贤经典,起时尚新颖好名)
        图片2.png    
              (2如图所示↑纳天地之气,悟世间好名)
        一、名副其实起好名    声声祝福伴一生
        是人都是以同样的经历来到这个人世间,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啼哭是在向世人宣布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双手紧握着一个小拳头是在告知世人,我到这个世界上是来打拼的!初为人父人母的你,留心去找一位文化底蕴深厚的专家学者给宝宝起个名副其实、寓意深刻、缺失有补、完美无缺的好名字,不仅是馈赠孩子值得珍藏一生的最佳礼物,而且能为其人生的完美顺达助一臂之力。名字起得与命相生,被喊一声就是一声祝福和祈祷,加持他早日一举成名心想事成!
        1、名子具有调频性。名字好比人的“天线’,它接收“五行”之气,这是在食物之外获得的格外能量。
         2、名字具有导业性。起个与命局吻合的名字,名副其实地“干我所爱、爱我所干”,避免“选择不对、努力白费”。是“一举成名天下知”感恩父母的最好回馈。
        3、名字具有左运性。起个好名与其形影不离,被叫一声如同祝福一声:祝平安健康天天伴随其身边左右,愿福禄寿喜时时依偎其美好人生。
        4、名字具有预知性。名字的寓意倾注着父母的期盼,若能激励孩子一生进取向上,那就为其未来起到了导航引路的作用,无形中为其美好的人生在充电加油。
        5、名字具有祈祷性。起个好名,如叫:李健康、刘幸福、仇宝剑,是渴望健康、期盼幸福、避邪趋吉的有效法宝。被人称呼一声犹如祈福祝贺一声。
        二、寓意深刻有学问    综合考量起好名
        不怕你生错了命,就怕你起错了名。赐子黄金万两,不如赠子一个好名。人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起的好坏?将左右你一生的运程是否一帆风顺、一举成名?有人认为姓名只不过是个“符号”,殊不知:这个“符号”犹如你接收外部信息的“天线”,它影响你的命运,对你至关重要忽视不得。名字起的与命相生,别人喊一声,犹如一声祝福;名字起的与命相克,被叫一次,就是一句咒语。有人才华出众,到老不第;有人拼搏一生,仍未脱贫;有人年过三十,还未成家立业;有的孩子天生聪明,读书考试却名落孙山;这些都与名字中的“三才、数理、五格”犯凶和寓意不吉息息相关,凡夫俗子是难以搞懂里面的奥秘的。聂派起名预测风水斋,根据你宝宝的命局八字旺衰、五行缺失与否?秉持“旺抑弱扶、缺失弥补、三才相生、数理上吉、寓意深刻、名副其实、完美无缺”的原则。给你的宝宝或公司起个吉祥如意的好名字。
         三、“五行”命缺名弥补    完美无缺方显贵    
        “天地之间,以‘五行’分万物;宇宙之大,以‘阴阳’定乾坤”这是易理的精髓所在。“五行不缺为贵。”犹如我们下厨房做饭,先打开水龙头“水”淘米洗菜,米菜出自“土”生长的,菜洗干净了拿“刀(金)”在“菜板(木)”上切剁好,然后点“火”烹饪。如果“五行”俱全不缺,一顿饭很快顺利做好。假如缺水,巧妇难为无水之炊,这顿饭注定要推迟延误。尚若一个人生活的小圈圈就遇到障碍,那延伸到社会生活的大圈圈同样会坎坷不顺。有鉴于此,假若一个人的命局八字中“五行”缺木,不妨起名时补上一个带“木”字部首的字加以弥补,如“梓、楠、柯、艺、萱”以此类推。“名、命”谐音,“命”中“五行”所缺通过起名在名字中加以弥补,是达到完美无缺、名符其实至高境界的有效途径。
        图片3.png
           (3如图所示↑笔者给八字缺木的爱孙起名聂郡杉)
        四、隐姓埋名毛泽东    出奇制胜“李(你)得胜”
        毛泽东一生研究《易经》,可谓是学富五车、通古博今,他曾经数改其名。刚出生时,天下着一场毛毛细雨,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住宅后酷似“太狮椅”的背山上松柏翠竹枝繁叶茂,其父触景生情给他起名毛润之,寓意水生木似雨后的春笋茁壮成长。1933年9月底—1934年10月,蒋介石集中一百万兵力,自任总司令,对革命根据地进行第五次大规模的“围剿”。由于党内中央临时负责人博古错误的把军事指挥权完全交给了李德(共产国际派驻中国的军事顾问,德国人,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一人负责,他独揽大权不顾敌强我弱的实力悬殊,固执坚持“堡垒战术”与敌人对峙,使红军遭到了灭顶之灾(毛泽东此时已被排斥离开了红军的领导岗位)。为了保存革命实力,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被迫进行了史无前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毛泽东诙谐的说:“靠‘李德’不行啦,‘李德胜(你得胜、离得胜)’才能以‘李’服人让人信服!”故给自己起个化名“李德胜(你得胜)”。既有“离得胜、你得胜”的谐音,又有每被喊一声就是祝福他一声早日取得革命胜利的寓意。1947年3月,蒋介石令胡宗南率25万国民党大军悍然进攻延安,3月11日毛泽东力排众议决定在必要时撤离延安,连苏联顾问也大惑不解。“李德胜(你得胜)”终于以他前瞻性的远见卓识毅然撤离了延安,两年后的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离得胜”站在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
        图片4.png    
          (4如图↑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毛泽东的两个宝贝女儿李敏(毛泽东的第三任妻子贺子珍1936年11月生于陕西志丹县)、李讷(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江青1940年8月生于延安)百思不解的询问父亲自己为何不姓毛而姓李?毛泽东语重心长的给两个宝贝女儿讲述了自己当年姓李、名德(得)胜的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敏、讷源于《论语》子曰:“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寄希望你俩聪慧灵敏、谨言慎行、少说空话、多做实事。李敏、李讷会心的聆听着父亲的讲解---
        图片5.png    
              (5如图↑毛泽东右手搭肩李敏为贺子珍生,左为李讷江青生)
        笔者根据被起名人的命局贵贱、八字旺衰及“五行”是否缺失?采用旺抑衰扶缺失弥补的“木桶”原理,结合参考起名者的期盼和愿望,在注重“名符其实、寓意深刻、数理上吉、‘三才’相生、完美无缺”的前提下,综合考量给你的宝宝、店铺、公司、楼盘、厂企起个时尚新颖名扬四海的好名字,真正为你美满幸福的人生争光添彩!(关注www.szyjxh.com.cn,为缘扫一扫)
        我公众号二维码.jpg
           我微信二维码.jpg
       
       

    我公众号二维码.jpg
    返回七彩生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