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952|回复: 0
收起左侧

[购车用车] 随州启辰【今日话题】东风启辰T70: 我不是坦克我是SUV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4 13: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对于T70,资深的军迷第一时间就会反应过来,这不是当年二战期间为苏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坦克吗?不过,在前面加了启辰二字,就变得不一样了。作为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取名T70,蕴含的正是启辰对这款车型的期待——在产品众多的SUV市场,勇敢杀出重围,做10万元区间最好的SUV。
640.webp.jpg

源自日产全球C平台的T70

作为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自诞生那天起就开始享用源自东风日产乃至日产全球的成熟技术。作为诞生过日产奇骏、雷.诺.科.雷.傲等热销SUV的日产全球C平台,成为了启辰的首选。

C平台采用前置前驱或前置四驱布局,发动机横置,能够提供紧凑的外部空间和宽敞的内部空间。启辰T70采用了日产C平台,同时在悬挂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更值得一提的是,前麦弗逊悬挂也装备了减震器衬套,这样的悬挂组合,让T70既可以过滤颠簸、又能给人清晰的路感。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体验到T70的底盘设计,试驾特意安排了名为“特工任务”的试驾环节。任务的路线崎岖,并且模拟了“炮弹坑”、“单边桥”、“乱石雷区”等多种路况,检验T70的车身刚性和底盘技术。

640.webp (1).jpg

要完成这样的“特工任务”,动力也是重要的一部分。试驾的T70采用了额定功率为106kW的2.0L的MR20DE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XTRONIC CVT变速箱。无论是在任务现场,还是道路试驾以及山路试驾,这套动力组合表现可圈可点,油门响应快、中段加速有力,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为了提供更多的动力选择,2.0L发动机的T70,除了匹配XTRONIC CVT变速箱,还将提供6MT变速箱车型。另外,还会提供1.6LHR16DE发动机 5MT变速箱动力组合的车型。

两大亮点:AVM&手机智能互联

虽然是一款10万元区间的SUV,T70仍然提供了两大亮点装备——AVM和手机智能互联。

在日产的产品体系中,AVM功能最先装备在英.菲.尼.迪上,随后扩展到新奇骏等日产其它车型。T70则是此功能在启辰上首次搭载,并且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前后车标以及左右后视镜下的四个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经过后台合成处理,可以呈现3D效果俯视图,实时呈现在7英寸的车载屏幕上,因此启辰将其称为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640.webp (2).jpg

AVM系统工作显示(左下为位于后视镜的摄像头)

在0-20km/h的速度范围内,这套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在打开转向灯或者方向盘转动超过135°的时候,都会自动启动,展示车辆的侧前方、侧面以及侧后方的情况,方便泊车或者是保障拥堵路段的行车安全。在夜间场地体验的十字倒车入库游戏中,完全关闭车灯的情况下,仅仅是利用AVM系统就可完成倒车入库任务。

640.webp (3).jpg

红框内分别为AVM按键(上)和智能互联按键(下)

除了AVM以外,T70的多媒体系统还能实现与手机的智能互联。首先系统自带启辰Android和iOS的APP下载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能下载安装,然后通过蓝牙和数据线实现手机与车机连接,启动智能互联功能,就能把手机屏幕映射到车机上,并在车载屏幕上实现对手机功能的操控,导航、上网、播放视频音乐都毫无压力,微博、微.信这些也是能上的,只是手机应用软件并不能完美匹配车机屏幕,略微遗憾。

虽然T70的多媒体系统功能不多,收音、CD和传统车机区别不大,AUX、USB/iPod和蓝牙的拓展方式也已成为现在众多品牌的标配,不过在没有花太多精力去增加车机功能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移植”手机功能到车机上,拓展娱乐性能的思路还是不错的。

640.webp (4).jpg

智能互联功能

除了有两大亮点外,作为一款10万元区间的SUV,启辰T70的外观设计下不少心思,风格当然是趋向年轻化,内饰上虽然是采用硬塑料,但是做工不错,整体感觉居家。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充裕,还有一个尺寸可达1110mmX935mmX850mm的后备厢,装载能力不错。

后座和后备箱空间显示

虽然T70源自日产全球C平台,但是也努力做了一些改进,兼顾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看得见的部分就是AVM和手机智能互联两大功能的加入;看不见的地方就是动力组合,最明显就是那款6MT变速箱是启辰和供应商共同研发的。正如启辰车辆设计总监姚斌所说的那样,如果启辰1.0时代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T70的出现则标志着启辰进入自主研发的2.0时代。

启辰随州众合专营店随州总店
启辰随州众合专营店
销售热线: 0722-3335855
  
地址:随州市星光一路金华汽车市场内东风启辰4S店



启辰随州众合专营店天隆直营店

销售热线:0722-3337876
地址:随州市交通大道天隆汽车城内(原烈山中学斜对面)
随州启辰广水区域销售专线
王经理:18908660993
启辰随州众合专营店广水市久源直营店

销售热线:0722-6380096
地址:广水市应广大道十里河派出所对面(江淮汽车旁)
启辰随州众合专营店广水润发直营店
销售热线:0722-6267678
地址:广水市应山三环路中石油加油站旁

启辰就是选明星发动机、选超大空间,选超低油耗,选高品质质量。买高性价比轿车,必选启辰!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