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92|回复: 2
收起左侧

“学霸狗”被校园保安棒杀引争议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9 18: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这只狗,上课时会悄悄地跳到教室座位上和学生们一起听课,放学时会摇着尾巴跟着大伙到食堂蹭一口饭吃,活动时会大摇大摆在队伍最前面奔跑带队,夜深人静时会静静卧在宿舍楼下。在微博里,这只流浪狗是个明星,学生们都称它“学霸狗”。

  然而,下午4时许,校方在清理校园流浪狗时,用棍打死了“学霸狗”,并将它扔在垃圾桶内。

  >>它曾带来的欢乐

  在学校里待了最少3年 陪大家上课“领”大家跑步

  在大学的教室里,时常会见到一只白色的流浪狗。它也像听课的学生一样,静静地坐在座位上,露出脑袋“听”教授们讲课。

  “这只狗是只流浪狗,但特别可爱,有时候迟到了,就悄悄地从敞开的教室门溜进来,跳上空座位乖乖趴着,真的就像是在认真听讲,我们经常说,如果 它会写字,肯定还会认真做笔记。在教室的时候,它绝大多数时候都很安静,很少会发出声响。”大学一名学生说,“这只狗还‘偏科’呢,特别爱上 微积分和英语,我们经常在这两门课的课堂上见到它,时间长了,大家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学霸狗’。”

  “有一次我上晚自习,这只小狗就悄悄地跳上我旁边的座位。一直乖乖的,特别安静。”另一名同学说,“连晚自习都来,它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有时候这只狗会出现在学校操场上,看到有人跑步,它就会跑到队伍的最前面,好像在给大伙儿带队,特别惹人喜爱。”还有同学说。

  “有的同学有时候会逃课,我们遇见的时候,就笑他还不如一条狗爱学习。”该校研二学生小王说,“这只狗最少在学校待了3年,带给我们很多欢乐,我们都特别喜欢它。”

  >>它突然遭遇意外

  学校组织清理流浪狗时保安把狗打死扔进垃圾桶

  在学生们眼中,这只“学霸狗”是他们校园学习生活中的乐趣,但一张照片,让学生们感到悲愤。

  照片上,“学霸狗”血肉模糊的卧在校园里的一处垃圾桶内……“我们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是学校清理流浪狗的时候,保安打死了‘学霸狗’,不仅如此,另外还打死了4只在校园流浪的狗。”昨日,大学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学生说。

  在百度大学贴吧,微博及微信平台上,看到了该校学生们发的一张张“学霸狗”和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耍的照片。

  “它在操场陪我们跑过800米、打过排球,陪我们度过了一节又一节高数课早自习。现在就这么浑身是血的和垃圾躺在一起了,我们真的很难过……”一名学生说,“我们是农业大学,本应该比其他院校更加热爱小动物,可这样的现实却让人唏嘘。”

  “‘学霸狗’之所以遭到暴行,是因为之前有一次它调皮地夜闯女生宿舍,被楼管向保卫处投诉引发的。”一名学生说。

  >>因它而起的争执

  有人要带走流浪狗被许多学生自发拦住

  虽然头一天“学霸狗”惨遭不幸的照片已引起学生的不满,但校园里的清狗行动并未因此而停止。

  “第二天清晨,学校保安就和一些社会人士带着铁笼子到学校里抓狗。那些人似乎是狗贩子。”有学生说。                                                                                                   
在学生们展示的照片中,一名男子骑着摩托带着铁笼里被关着的两只流浪狗,在保安的护送下准备离开校园时,被许多在校学生拦住。

  “我们不想让学校将这些流浪狗交给狗贩子。”昨日,一名参加了当日阻拦行动的学生说,“学校清理校园内的流浪狗,我们可以理解,但绝对不允许学校采取打狗、卖狗这种极端的方式。”

  最终,学校保安向学生作出妥协,让这些流浪狗暂时在学校生活,但该校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学生要联系社会爱狗人士,将校园内的流浪狗收养。

  “学霸狗”的遭遇也引起了救助中心的负责人、爱狗人士郝伟的关注。他说,在网上看到照片后十分气愤,“学校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 而且是一所农业大学,却如此残暴地对待一个小生命,太难接受了。”昨日,郝伟和一些动物保护人士来到该校,和校方保卫处合作,将校园内8只流浪狗带至西安 西京犬业基地。

    昨日,救助中心的负责人爱狗人士郝伟表示,学生这个群体不适合在校园内养狗。“学生爱狗值得鼓励,但学生养狗往往做不到防疫、绝 育、拴养等措施,学校又是人口相对密集的地方,往往会出现狗伤人的事件。此外学生也没有合适的场合养狗,在宿舍中养狗不卫生也不安全。”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5 16:20
  • 签到天数: 7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9-4 09: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狗狗也是生命何况是这么有灵性的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18 16:11
  • 签到天数: 68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9-17 10: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的狗狗,而且是个爱学习的狗狗,动物都是有灵性的,你不惹它,它也不会惹你,可惜了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