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七彩生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835|回复: 0
收起左侧

土豆饵料的3种制作方法,钓鱼简单实用、诱鱼快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版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23 12:41
  • 签到天数: 45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9-2 08: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红薯和土豆都是植物的块茎,相同之处在于味道清香,淀粉含量丰富,在水中的溶散性较好。不同之处在于红薯中糖分含量充足,土豆没什么甜味儿。
    这两种食物寻找起来都不费力,在菜市场一年四季都能买到,价格也比较便宜,可谓是价廉物美。平时我们常用土豆做薯片、薯条等吃食,味道是相当好。其实用土豆做饵料钓鱼,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关键在于制作的方法。



    1、油炸土豆丁挂钩法

    所需原料:土豆若干,花生油/菜籽油/黄豆油,少许小茴香和盐

    制作方法:选用颜色偏暗的土豆,这样的土豆水分较少熟了是干面的,味道也更清新。把土豆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到水中泡一泡防止氧化,沥干水分备用。

    把少许的小茴香放入锅中用文火炒香,小茴香很小也较轻,火用的稍大一些就会炒糊,所以一定要耐心用特别小的火把小茴香炒香,倒到案板上用擀面杖压成粉。

    接下来就可以热油,花生油或者菜籽油再或者黄豆油都可以,都带有植物的芳香,炸土豆时可以把油香味浸入其中,等油热把土豆丁倒入炸致表面焦黄捞出即可,为了增加香味儿,把在炸好的土豆丁上撒一些小茴香末,还可以带一点点的盐,增加土豆丁的焦香味儿,挂上鱼钩,鲤鱼、草鱼、鳊鱼都会受不住它的诱惑。


    2、土豆面饵的制作方法

    所需原料:土豆1000克,玉米粉100克,面粉100克,蜂蜜、红糖、虾粉各50克,最后要酵母粉少许。

    制作方法:把洗干净上锅蒸熟,这里需要蒸不需要煮,因为在水中煮土豆水分会渗入土豆中,土豆水分过大。如果家里有烤箱,最好包上锡纸把土豆烤熟,烤熟的土豆水分更少,制作的饵料效果更好。

    不管是蒸熟还是烤熟的土豆自然放凉,去皮后用手捏成泥。趁温热加适量发酵粉和红糖一起搅拌均匀,装到袋子里封口等待发酵。一天后就可以使用,取出发酵的土豆泥加入准备好的玉米粉、面粉、虾粉和蜂蜜一起揉搓均匀就可以使用。

    土豆泥没有粘性所以在制作饵料的过程中需要添加面粉或者豆粉、玉米粉增加粘性。这款饵料既可以做窝料,也可以做钓饵,做钓饵用来钓鲤鱼和草鱼的效果都很不错。

    如果把这款饵料用来制作串钩还要添加一些麦麸、米糠和菜籽饼效果才会更好。土豆本身只有清香味儿,没有甜味儿加红糖和蜂蜜增加了甜味儿,所以鲤鱼等喜欢甜香儿的鱼会很喜欢。


    3、土豆芝麻酱饵料

    芝麻酱是我们吃火锅时常用的作料,带有芝麻特有的香味儿,其实这股香味儿在水下传播起来也很快,用来诱鱼的效果很不错。把芝麻酱和土豆放到一起制作饵料效果绝佳。

    所需材料:土豆一斤,芝麻酱2两,还可以添加面粉,豆粉增加饵料的粘性。

    制作方法:土豆制熟的方法同上,能蒸不煮,能烤不蒸,把熟了的土豆晾到手可碰触,去皮放到盆中,然后把芝麻酱加入进来揉搓,让土豆和芝麻酱充分融合,只有熟土豆的饵料是非常松散的,抛入水中会立即散开,需要添加一些面粉或者豆粉增加粘性,注意添加的量。

    雾化性不可太强,饵料也不能过硬。不管是打窝还是做钓饵效果都非常好。如果嫌诱鱼效果不够好可以添加一点香精或者香粉,量不可太大,过于浓厚的香味儿会掩盖饵料的本味儿。如果要用到串钩上可以酌情添加一些米糠、麦麸或者豆渣饼。
    20170902_389758_1504311200222.jpg
    20170902_389758_1504311200295.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七彩生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