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589|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清理违规占道整治交通秩序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9-12 15: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日报讯 记者 冯家园 实习生 皮文静
2 }' L& c7 A6 f: A' N+ [& x, K  r2 J& S1 ?0 P' r
  今年,随州街头多了一件“神器”,专门锁住违停车辆的车轮。这是交警部门配备的车锁,专锁违停不能及时拖离的车辆。上半年,我市锁车5400台次。
- [: |/ ]' X! O" {, o  城市交通拥堵,除车辆多、道路窄等自身条件不足外,很大的原因是车辆乱停乱靠,挤占了通行道路。
( p+ L& X" v3 m; D  N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在发介绍,在老城区,交警支队将烈山大道、神农大道、交通大道、玉石街、乌龙巷、花溪巷等“九路九巷”列为精细化管理重点,加大巡查处罚力度,运用科技手段治违,还路于交通。
9 r( u1 W" [# P  据悉,市交警支队路面各大队中队配备了60把车锁、6台拖车,常年实施抄告、拖离、上锁等强制措施,重拳整治违停违靠。上半年,拖车1080台次,贴单450台次,违停处罚6300台次。# a) T1 z  L( L
  “经过半年整治,机动车驾驶人不敢违停违靠的意识增强,绝大多数路段千米违停率下降到6台以内。”周在发说。
, P: ^% u4 P3 T5 m4 z  同时,在进口车道、商场、学校等路段施划黄色网格线5000余平方米,禁止车辆违法停靠,提高了路口的通行质量。在各大路口,上下班高峰期,安排路面执勤人员配合交通信号灯远程调控,及时疏导车流量大的方向来车,主动防范拥堵。目前,随州城区拥堵报警每月控制在12次左右,主要集中在大润发、二桥及齐星湖门前路段。/ p5 \1 S# C9 J* j  i8 s5 B
  我市还持续开展以“两车、三驾、三乱、两闯、一不”为主要内容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查处酒驾324起、醉驾197起,刑事打击300人,行政拘留178人,查处三轮车交通违法2082起。
5 F1 S! o1 T/ n. G  在城区经营秩序整治上,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也持续发力。
  l& W% D, Q2 s" l* N& j% k$ a  今年3月至6月,我市开展了城市综合环境治理“雷霆行动”,重点整治违法建设、交通秩序、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绿化环境、渣土漏撒、门前三包八个方面,优化城市秩序和环境。
. y5 G% V$ p2 b, v  对于占道经营,市城管部门按照“主干道严控、次干道规范”的原则,重点规范菜市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等地段市容秩序,坚决取缔沿街叫卖、流动售卖和马路市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500多份、暂扣违章物品1万余件。3 D1 R& j6 e7 r
  城市主干道上,经常看到拉着水果、干货等叫卖的车辆,它们随意停靠,影响了交通。市城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组织了5次集中执法行动,对解放路、烈山大道、沿河大道等道路“以车代市”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整治,现场劝离、查扣占道经营车辆450余辆。
+ S2 ~: M# Z; m/ x3 X7 Q  我市还对城区临街、临路单位、商户擅自设置的地锁、地桩、水泥墩、栅栏进行集中拆除,还路于民,还位于车。截至目前,清理拆除沿河大道、烈山大道等临街的地锁、地桩、栅栏等违规停车设施200余个,腾出公共停车位100余个,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的压力。
' U4 {; Z3 s) ~  城市管理一刻不能松。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何仁义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秋风行动”,净化城市环境,助力改善城区交通秩序,让市民出行更通畅。# }; m, c; Y4 S, ?/ I
t0129babd7398b5c85d (1).jpg
# a( Q/ \& ]; o QQ截图20170912154237.png
% D7 V" y1 R; F% Y7 V6 @. p9 @1 E 091010z1ztugt8so81kofi.jpg.thumb.jpg   V! E% Y) z5 E) z
% e. _8 m9 L. b3 \# r7 g: R6 U3 i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