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0838|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医保阳光洒满城乡-曾都人社局创新举措实现医保服务全覆盖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7-2 09:4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12-1 11: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通讯员 熊古月 李海霞
      今年以来,曾都区人社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医保领域改革力度,一整套制度改革举措相继施行,一大批医保惠民政策相继出台,一系列便民诊疗服务相继展开。百姓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医疗保险惠及全民着力覆盖保障民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某,在参加社团活动时不慎摔倒,身体多处骨折,住院期间,花费了1万余元医疗费。但是刘某并不用为医疗费烦心,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已经缴纳了相应的医疗保险,可以享受城乡医疗保险报销政策。
      对于喜获宝宝的陈某与王某夫妇而言,为新生儿办理医保成为夫妻二人共同的心愿。“我们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后,得知宝宝出生半年之内可以办理参保登记,这样宝宝从出生日就能开始享受医保待遇,而且还是全额免费参保,政府考虑得实在是太周到了。”王某高兴地说。
      全日制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学生、少年儿童只要参加了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就可以享受应有的医保报销政策。这不仅仅是对他们自身健康权益的一种保护,同时也减轻了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对维护校园安全、社会稳定更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6年底,曾都区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工作,医疗保险制度更加合理、公平,老百姓参保热情高涨,参保人员51万人,参保率达99%以上,越来越多的参保群众从中获得实惠。
      制度改革蹄疾步稳百姓就医更加方便9月26日,曾都区一名退休职工因急诊在昆山市中医院住院,出院时成功实现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这是曾都区首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功的案例,标志着曾都区跨省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的开通。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给很多患者带来了便利。齿轮厂退休职工郭女士,目前居住在天津,她高兴地说:“因为子女在这儿,我也就长期居住在这儿。现在曾都可以医保联网即时报销,我以后就不用因为报销问题,在两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了,真的方便了很多。”
      2014年10月,曾都区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今年9月,该区又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截至今年11月底,已办理跨省异地住院登记备案手续的17人已全部结算成功。
      与此同时,曾都区还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今年先后对多项医保政策进行了调整: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进一步拓宽药品的使用范围,同时将36种高价刚需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自2017年9月5日起,全面提高精准扶贫对象医疗保险待遇。
      除此之外,曾都区大力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不断推出门诊慢性病、门诊重大疾病等多种优惠政策,使全民医保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和完善,使医保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医保扶贫凝心聚力困难群众看病不愁“我丈夫看病花了近4万元,医保报销了近3万元,政府的医保政策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近日,洛阳镇揭家垅村涂某的老伴儿感激地说。
      涂某今年55岁,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月,他被确诊患有膀胱恶性肿瘤。一个多月的治疗下来,高额的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感到承重的压力。正当他们愁眉不展时,得知按照最新的精准扶贫医疗保险政策,大部分医疗费用可以报销,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曾都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医保精准扶贫职能作用,实行“免、减、提、降”四措施,不断减轻困难群众的看病负担,努力让贫困家庭看病不愁,尽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2017年以来,曾都区共为28845精准扶贫对象减免参保费用433万元,为13369人次减免医疗费538万元,提高住院报销金额643万元,精准扶贫对象平均住院报销比例达83.5%,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
      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惠民政策遍地开花“这么多好政策,以前很多都不知道,现在一下子都清楚了,医保部门真是把服务送到我们心坎儿里了。”近日,在神农公园晨练完的黄先生一边翻看着刚领到的医保政策宣传页,一边高兴地说。曾都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神农公园开展“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各种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曾都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医疗保险宣传活动,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便民服务窗口和人社基层服务平台等多种途径,通过组织政策宣传队下基层宣讲、举办知识竞答活动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对各类人社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
      截至目前,曾都区人社局共组织各类医保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资料2万余份。该区通过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政策宣传活动,使医保政策走进机关单位、厂矿车间、乡村社区、普通家庭,惠民利民。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