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房产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651|回复: 0
收起左侧

[楼盘信息] 构筑全龄化健康服务矩阵 恒大养生谷新模式填市场空白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8 11:2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12-16 15: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自去年对外宣布“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大健康产业”三大发展战略后,恒大健康集团的业务发展就进入了快速成长期。12月14日,恒大健康旗下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在广州正式亮相。
    1.png
    养生谷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新亮相的恒大养生谷将恒大健康储备多年的高端医疗、健康管理体系、养生空间等板块融为一体,推出多达852项设施和867项服务,其中以国际高端医疗为核心的恒大“医联体”尤为值得关注。
        面对国内健康产业的激烈竞争,恒大养生谷能否实现变革破局?
    大健康产业的诱惑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达2.5万亿,2016年达4.6万亿,据预测2017年中国健康产业规模为4.9万亿元,2021年将达到12.9万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7.26%。
        除了行业的增长速度让人侧目外,十九大报告中“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说法更是让人们看到了健康产业巨大的成长空间。“中国从1999年进入人口老龄化已经将近18年了,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做的还是比较欠缺。现在国家是对老龄化很重视,人口老龄问题已经列入国家的重点关注的工作,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台恩普对记者表示。
        面对朝阳行业的招手,众多企业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12月14日,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宣布,该公司最为核心的产品恒大养生谷正式亮相。
        事实上,早在2013年成立之初,恒大健康就开始牵手哈佛医学院等国际高端医疗。2016年恒大健康正式公布发展战略,宣布以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方向,打造科学、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此次正式亮相的恒大养生谷就是其三大战略的重要载体。
        “这虽然是个朝阳行业,但竞争同样残酷”,一名专注企业管理研究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涉足健康产业的企业集中在医药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科技公司,他们或以“互联网+医疗”,或以“互联网+健康管理”,或以“健康险+健康管理”等模式进入市场。
        以泰康集团为例,几年前就计划从传统人寿保险产业跨界进入养老医疗领域,目标是以“医养”连通“保险”、“金融”;互联网三巨头百度、腾讯、阿里也正在向健康医疗产业渗透,希望将健康、医疗等作为多元化布局的重点产业。阿里巴巴集团事局主席马云更是公开表示,“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
        虽然,目前涉足健康产业的公司不少,但真正改变市场格局模式却依旧没有出现。“目前市场上的健康产品大多存在供给不平衡,缺乏顶尖医疗技术、人才、设备资源,覆盖人群有限等问题。”有健康产业的业内人士对记者称。
    引入海外顶级医疗资源 接轨“国际标准”
        事实上,打造一个好的健康产品,离不开养生环境的营造、硬件设施的配备以及医疗水平的提升。广东省中医院首席科学家汪涛认为,将疾病诊疗治理和健康管理融为一体,是目前健康产业市场上特别缺乏的。这导致了不少病患选择到健康服务完备的海外就医静养。
        数据显示,2016年海外就医患者数达到7845万人,预计2018年将达到1亿人。在海外就医患者中,前往美国权威医院的患者占了大多数。可以预见,随着我国中高收入人群崛起,对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愈加旺盛,未来谁掌握了核心医疗资源谁就能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健康服务。
    2.png
    养生谷发布会现场
        据悉,恒大养生谷的医疗资源及技术人才均来自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该医院由恒大与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合作共建。这是一所严格按照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管理系统、诊疗系统、运营系统、康复系统等技术和标准建设打造的美式医院,也是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海外唯一一家分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代表着全球医疗的最高水平,距今已有150年历史,不仅是美国最佳医院之一、还是全球产生诺贝尔奖最多的医院。
        布莱根和妇女医院总监 Angela Killilea明确表示:“布莱根医院将跨越20个临床专科,集合各学科近百名专家团队,为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指明最新的国际临床医疗标准和实践方向。”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将在明年一季度开业投入使用,这可以为养生谷带来了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资源。
        除了在医疗水平上接轨“国际标准”,恒大养生谷还试图将国际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基层。据了解,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与全国三甲医院以及养生谷配备的恒和社区医院组成恒大“医联体”,并形成分级诊疗联动系统。
        恒大国际医院、全国三甲医院以及恒和医院将实现专家、人才互动,检查、检验互认,设施、资源共享,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各级医院各自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实现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换言之,博鳌恒大国际医院通过医联体将国际顶尖医疗技术引入到社区,如出现特殊情况,患者还可以通过恒大国际医院转介到美国本土。
        在行业看来,博鳌恒大国际医院通过引入国际前沿技术、设备及诊疗手段并实现本土化,填补了国内高端医疗空白,推动国内医疗水平的提升。“而医联体建立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不仅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且有助于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前述业内人士评价称。
    返回随州房产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