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167|回复: 1
收起左侧

12篇微小说,短到极致,看完催人泪下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4-1 22:3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9-20 08: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12篇微小说,短到极致,看完催人泪下[size=13.3333px]1《一身西装》
    他在县城上学,成绩很好。父亲是农民,经常去看他,穿一双破旧凉鞋,戴着草帽,在教室窗外看着他傻笑,同学们都投去异样的目光。
    他恼羞成怒道:不要再来学校!
    父亲默默地走了。


    后来,他上大学,又入政坛,风生水起。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却因违法违纪锒铛入狱,财产充公。
    父亲去监狱看他,穿着极不合身的西装,他问父亲西装哪来的,父亲在窗外看着他傻笑道:“怕给你丢人,借的。”
    他潸然泪下……


    2《一条围巾》
    新年将至,她想给男朋友送一条亲手织的围巾,织了又拆,拆了又织,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围巾终于织好了。
    从小娇生惯养,这是她的第一条围巾,她幻想着他惊喜的表情。
    织好的那个晚上,她幸福地把围巾给他围上,男友却厌倦地取了下来:“我不喜欢戴围巾,而且这个颜色不好看!”


    她的心,瞬间冰凉,失落的回到家中,把围巾往沙发上随手一扔。
    爸爸回来了,以为是给自己的,自顾地围上,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她转过身来,泪流满面。


    3《想你的时候》
    妈妈说:“想你的时候,就一个人去逛街,想像着那些漂亮衣服穿在我女儿身上是什么样子的,这样我就开心了。”




    4《可以带我一起吗》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平时老妈工作忙,每天就只有晚上能看到我。


    一天半夜,朋友找我出去玩,出门前,老妈站在一边看正在换鞋的我,幽幽地问:“你……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
    鼻子一酸,眼泪立刻就流下来了。


    5《我不懂外语》
    电话里面:“This is a wrong number.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您拨打的号码有误,请查证后再拨)


    电话外面:“孩子,你为什么每天都说外语,妈听不懂,但是妈想你……”


    6《墙下的父亲》
    一人高中时沉迷网络,时常半夜翻墙出校上网。
    一日他照例翻墙,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归,面色古怪,问之不语。从此认真读书,不再上网,学校盛传他见鬼了。


    后来他考上名校,昔日同学问及此事,他沉默良久说,那天父亲来送生活费,舍不得住旅馆,在墙下坐了一夜。


    7《给女儿做饭》
    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大半个月都没醒,后来在一个下午突然醒了,醒来时他嘴一直在动,妈妈把耳朵凑近了对他说:“你慢点说,我听着呢。”


    爸很虚弱地说:“女儿该放学回家了,你去把饭做了吧……”


    8《回家的路》
    年迈的老母亲行动不便,儿子养着一大家子人,生活很吃力。一天晚上,儿子跟媳妇商量说:“要不把妈背到山上丢了吧,实在养不起了。”
    媳妇没说话,儿子抽了一晚上的烟,愁眉不展。


    第二天早上,他下定了决心。傍晚,儿子跟母亲说要背她去山上走走,母亲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他一路都在想,爬高点再丢下她,省得母亲自己又找回来。
    路上,他却发现母亲一直在他背后偷偷撒豆子,他很生气,咆哮着问:“你洒一路的豆子是要干什么?”
    结果母亲的回答出乎他意料,让他泪流满面:“傻儿子,走了这么远,你也不看路,妈妈怕你等会儿一个人下山回家会迷路啊。”


    9《妈妈没爸爸了》
    姥爷去世了,因为妈妈从小不在他身边长大,所以和他的关系并不是很好。


    平静处理完后事,晚上回来她栽倒在床上抽泣道:“女儿,你知道么,妈妈没有爸爸了……”
    我顿时心酸至极。


    10《牵手的样子》
    爸喜欢叫我和他一起去买菜,遇到卖水果什么的,我就直接要,他也喜欢买给我吃,他总是把小手指留给我牵着。


    高中住在姨家了,一次回家,他让我跟他去买菜,我走在他后面,他把小指翘着,一如我小时候牵着他的样子,我真的忍不住了……


    11《一声叹气》
    有次跟爸妈通电话,通了很长的时间。
    挂电话后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妈妈又打电话回来,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怎么听你一直唉声叹气的,是跟那女孩分手了?”


    我哭了!这世上,只有爸妈才能听得出孩子那不经意的一声叹气……


    12《下雨天》
    一女子在违背父亲意愿下结婚,离婚,父女反目,生活贫困并携一子。
    其母心慈,劝女儿趁其父散步的空闲带着儿子回家吃顿热饭。于是女子便常带着儿子刻意避开父亲回娘家吃饭。


    直到一日下雨,父女两人在社区偶然相遇回避不及,父亲尴尬道: “以后回家吃饭就别躲躲藏藏的,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来!”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愿所有孝心都有所归属,不把等待熬成遗憾。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9-20 10: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谓短小精悍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