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275|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曾都区白云湖学校外出学习教师培训心得分享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0:05
  • 签到天数: 309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11-12 14: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8-11-12 14:55 编辑

        随州论坛讯  《礼记·学记》中写道:“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的确,经过学习才知道自己知识的不足,经过教授才知道自己知识的困惑。身为老师的我们在对待自身的成长时,同样应有这样的态度。
        10月21日,曾都区白云湖教师一行7人在学校副校长林海艳的带领下来到武昌实验小学开始了一段跟岗学习之旅。

        2018年,鉴于白云湖学校发展现状和发展需求,白云湖学校特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联合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制订学校发展规划和教师专业成长合作计划。规划将白云湖学校的发展划分为层次递增、前后相连的三年“三步走”。暑期教师培训为此次“三步走”计划拉开帷幕。
        本次学习是继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后的又一次重要行动,目的是让教师近距离接触优质教育、优秀教师,为学校发展问诊把脉,促进课堂学习的变革和管理方法的创新,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生命力,力促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跟岗学习历时三天,学习团队不仅仅是走马观花地看了武昌实验小学的校园建设,更是深入到了学生的课堂上、教师的教研活动中。武昌实小师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有着数不清的闪光点,值得我们记录。每天下午,大家齐聚在学校教师心灵驿站里分享自己的每日收获,每个人都有着说不尽的见闻和道不完的想法。思想与思想碰撞的火花,照亮了我们未来的成长的方向。

    ——充满活力的校园——





    ——温馨的教室——

    ——活跃的课堂——



    ——认真教研的老师——



    ——努力学习的我们——







    ——每日交流总结的我们——



        11月1日下午,学习归来的教师们经过一个星期的整理,在学校阶梯教室为全校教师开了一场学习心得分享会。

        分享会上,几位老师分别将自己学习中的所见、所想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现给在场的全体教师。无论是独到的见解,还是中肯的建议,都得到了台下教师们的点头称赞。







        分享中,彭玲玲老师的一番总结赢得了现场教师的一片掌声。她在分享中说道:“笃思好学,脚踏实地,能‘研’善‘变’,培养世界眼光。面对机遇和挑战,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能遇见美好的未来,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林校长、蒋校长分别上台发言。   
        林校长在发言中提到:“卓越教师成就卓越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是推动学校发展最大的生产力;任何人的成功都绝非偶然,需要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优秀的学生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学校应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需要用优秀的文化做土壤,用赏识和鼓励播撒阳光,用挫折和磨砺让他们经历风雨,适时的引导为他们修枝整叶。”   
        蒋校长鼓励全体教师永葆学习的状态和热情,积极致力于自身专业成长,逐步成长为一名能够胜任教学的合格教师、优秀教师、卓越教师。他将学校后期教师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并且在发言中强调,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身素养,才能在教育之路上走得更长远。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短短3天的学习,我们看到了武昌实验小学许多闪光点,也意识到了自己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管理上都有广阔的进步空间。短暂的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在今后的教学之路上,我们依然会带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去要求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来源:白云湖学校)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