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855|回复: 2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一路成长一路歌——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组织师生赴“汉城”研学旅行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4-14 08: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4-14 09:04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江波 苏明)春暖花开季,研学正当时。在这风和日暄的四月,明媚娇妍的时节,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分年级组织部分学生来到枣阳汉城研学基地,举行以“感光武中兴,品大汉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师生们走出校园,穿越时空,欢聚帝乡汉城,体验汉代民俗,学习汉代文化,感悟华夏文明精髓。
        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在整个研学旅行过程中,同学们着汉服行走其中,学习汉代礼仪及服饰特点,感受历史上光武中兴的大国气象;了解印刷术的发展历史,现场体验活字印刷的工序,现场参与古法造纸体验,感受活字印刷及造纸术的伟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走进汉城大剧院,通过全息影像、巨型天幕、实景演出,参与汉文化的震撼洗礼,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天的研学旅行,快乐而充实,师生们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一路欢歌一路成长,此次研学旅行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把知识从书本中拓展开来,了解并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丰富了学生的内心世界;给学校拓展了丰富的育人阵地,让教育结合实践,还教育一个自然本色的世界......


      晨曦微露,同学们已齐聚校园整装待发,快乐兴奋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微风轻拂,在队旗校旗的招引下,同学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分乘十余辆旅游大巴向千年帝乡枣阳汉城进发……








      一路欢欣鼓舞,大巴车上同学们与随队导师精彩互动,系着安全带也丝毫不影响同学们激情展示才华……








      一路顺风抵达汉城,虽难掩兴奋,但同学们整齐列队有序进入景区,展现了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




    4.png












      恢宏大气的御林军开成迎宾表演,演出刚柔并济,喜迎八方来客,不知不觉间带我们穿越到千年之前……














      简短隆重的开营仪式正式开启一天的研学,学校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谢英致辞,感谢景区及各界人士对学校研学旅行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并宣布研学旅行开营……








      着汉服,习汉礼。汉服衣襟交叉,显出独特的中正气韵,代表做人不偏不倚。














      食不言,寝不语。身着汉服,同学们继承传统美德,在研学餐厅安静有序进餐。餐后,同学们将餐具收拾干净,不着一丝痕迹……










      梦回连营,沙场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光武帝校场点将,将分崩离析的国家渐归一统……专业精彩的表演引得掌声阵阵,大呼过瘾。










      观看陶器,体验地动仪。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让这些平时只能在课本上认识知识更加鲜活有趣……
















      体验古法造纸,活字印刷,民间剪纸……丰富的研修课程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华夏祖先的聪慧、勤劳、伟大,而且增强了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归属感,可谓收获满满……




























      巨星天幕、全包裹演出,传统与现代的激荡融合,《寻梦大汉·汉颂》是每个来研学的学子必看的演出。整场演出以东汉光武中兴的历史为原点,让师生们在短短的七十分钟内,亲历光武中兴的锦绣盛世,领略汉族正统的习俗缘起,参与汉文化的震撼洗礼,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歌……






















      一天的研学愉快而短暂,行将结束之时,大家来到在汉城影视基地,体验影视拍摄的场景。看完搞笑的汉城三兄弟演出,让人捧腹不已。这里形式多样的表演活动让学生在沐浴汉代风尚、体验汉代民俗、接受汉文化洗礼的过程中领悟到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民族风情……随后,大家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结束一天的行程顺利返回美丽的校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使校园生活精彩纷呈、生机勃勃,实现了校内教育与校外活动的有机结合,促进了教育质量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今后,学校将在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学校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适时开展更加切合学校教育实际的研学旅行活动,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知行合一学习需求;继续创新德育工作思路,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4 08: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多参加旅行研学非常有益处,五眼桥小学校长老师们组织活动辛苦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27 06:5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14 09: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曾都区北郊教育搞的好。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